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出台新规定:今后奢华公职人员也要申报财产

  中新网1月18日电 台“立法院”17日协商“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修正草案达成共识,包括正副“总统”、“五院”正副院长及重要公职均应将财产“强制信托”,此外,对奢华公职人员也或将进行财产申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立法院”除对正副“总统”、“五院”正副院长及重要公职均应将财产“强制信托”达成共识外,也同意对于原本不需申报财产的公职人员,“经调查有证据显示其生活与消费方式显超过其薪资收入者,该公职人员所属机关(构)或政风单位得经‘中央政风主管机关’之核可后,指定其申报财产。

  据悉,依上述规定,原本不需申报财产的公职人员,因奢华生活及高额消费被“政风单位”盯上,而有证据显示其生活或消费方式明显超过薪水收入者,可能须申报财产,并受罚则规范。

  此次修正将应申报财产的公职人员,由现行8000多人增加到1.5万余人;除将“政务官”扩大为“政务人员”,并将十职等以上“机关首长”,修正为“各级政府机关之首长、副首长及职务列简任第十职等以上之幕僚长、主管”。

  “立法院”于去年11月初审通过“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修正草案,增订对财产异常增加者处以罚款;凡必须申报的公职人员,财产增加总额逾全年薪资所得总额“一倍以上”者,若无合理说明,将处新台币15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报法 | 财产 | 公职人员 | 申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