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陕西人需要创出值得骄傲的世界品牌

  昨日,本报刊发的省工商局局长李仲为的专访《打造品牌是陕企当务之急》引起各界强烈反响。很多企业家、学者、读者表示,陕西要与国际接轨,就需要有几个甚至几十个值得陕西人骄傲的世界品牌。

  企业家:品牌能为城市带来荣誉

  “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到现在,陕西品牌的浮沉,是值得总结的一段历史。

”西安隆成地产董事长黄全成说,“品牌是企业的形象,也是城市的需要,知名的国际品牌能为整座城市带来更多的荣誉。就像说起海尔肯定知道青岛一样。”

  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喻德鱼,谈起陕西知名品牌的沉浮起落时很感慨:“目前,陕西还缺少像海尔、同仁堂、五粮液这样渗透全国、走向世界的大品牌。”分析其中原因,他认为主要是很多陕企未将品牌作为无形资产运作。

  读者:要有陕西人值得骄傲的品牌

  60多岁的刘伟志老人,说起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陕西品牌时很激动:“那时候到外地出差,只要一听说是从陕西来的,那种看陕西人的眼神都充满了羡慕。”

  原西安电线电缆厂的老干部刘阿姨说:“当时西安电线电缆厂生产的‘长安’牌电线,很多建筑商、房地产公司、用线单位在填报预算时,直接就在上面注明使用‘长安’牌电线,直到1995年企业破产后很长一段时间,还有很多企业拿着这种预算书来买产品。”

  不少读者反映,过去陕西人有自己为之骄傲的产品,而现在,陕西人全身上下、家庭内外吃的用的,大都是外地品牌,大家希望陕西有更多的品牌,能走在其他省市前列。

  学者:陕企的创新意识不强

  “陕西企业的发展空间很大。”针对陕西品牌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战略策划家宁怀远说。

  宁怀远指出,与发达城市相比,陕西品牌发展的差距很大,出现这种差异的原因,是广东、浙江等经济发展较好的省份,民营企业在数量上多于陕西,而陕西的国有企业比例较大,其中中小企业还比较多,要涉及改制、改造等复杂问题。同时,陕西地处内陆,也影响企业发展,更主要的是,陕西的企业家思想上保守,创新意识、开拓意识、风险意识、主动创业意识、做大做强的意识以及忧患意识不强,容易知足。

  省工商局联合本报等媒体推出“品牌陕西”大型宣传活动,本报欢迎您参与,讲述陕企老品牌的故事。电话:029-88429096(上午9时30分-11时)或者QQ:492110343联系。本报记者 陈思存 陈静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怀远 | 陕西 | 品牌 | 电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