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董方卓与“魔”共舞(组图)

  北京时间昨晚,曼联俱乐部宣布:中国球员董方卓和曼联队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半的新合同,这意味着董方卓在被曼联下放比利时联赛、历经1100天的修练后,终于修成正果,成为跻身“红魔”队列的第一个中国球员。

  超越:1100天奋斗

  2004年1月12日,在董方卓19岁生日的前两周,这位实德小将正式加盟曼联。但因受限于劳工证,董方卓被联赛租借到比利时安特卫普队,在2005赛季,董方卓开始频繁入球,确立了主力位置。
2006赛季,他出场28次,攻进18球,获得当年比利时乙级联赛最佳射手。2005年7月,董方卓随同曼联参加亚洲巡回赛,在和香港队比赛中,攻入了自己在曼联队的第一个进球。2006年7月,董方卓随同曼联参加巡回赛,在和南非凯撒酋长队的比赛中为曼联打入了制胜球,首次赢得老爵爷的赞誉。2007年1月17日,董方卓等待了1100天后签约红魔曼联,成为中国海外第一“红人”。

  身价:总值350万英镑

  2004年,董方卓刚加盟曼联时签了一份特殊合同,其转会费分开支付。曼联支付的第一笔是50万英镑,而他最终总转会费将达到350万英镑。至于何时曼联支付全额,要根据董方卓的表现而定。这份特殊的合同意味着,小董加盟曼联的身价是50万英镑,而未来升值的空间是350万英镑。

  地位:曼联第六前锋

  在小董昨晚签约之前,曼联拥有六大前锋,主力是鲁尼、萨哈,替补有索尔斯克亚、拉尔森、阿兰·史密斯以及两名新人意大利金童罗西。前五位都是成名之人,值得一说的是同为新秀的罗西。罗西英超比赛经验丰富,他曾代表纽卡斯尔打过19场英超,在联赛杯有一球进账,此前弗格森对这名意大利金童期望很高,然而,北京时间今晨,弗格森将他突然转租给了帕尔玛,仅此一点,就能证明董方卓在弗格森的心目中的地位。

  前景:杯赛是突破口

  据分析,本赛季董方卓要在英超联赛中代表曼联上阵的机会可能并不多,他最有希望露面的是足总杯以及欧洲冠军杯赛。其中1月27日足总杯曼联主场对阵朴茨茅斯,小董有可能迎来处子秀,当然前提是看董方卓近期的状态以及与队友的默契程度。2月曼联有4场比赛,其中包括3场英超与1场冠军联赛,如果曼联能在第一回合冠军联赛客场比赛奠定晋级基础,那么在允许有7名替补名单的冠军联赛上,第二回合主场时,董方卓也有望在曼联球迷面前亮相。

  本报记者陈赢J080

  心声

  董方卓:抓住机遇

  北京时间今晨,记者抓住刚刚从新闻发布会走出的董方卓,对他进行了专访。

  董方卓:“现在与三年前已经不同了。当年签约曼联的时候,很多事情我都不敢相信是真的,但眼下需要提高的东西太多,俱乐部信任你,压力随之而来。我不知道继续走下去是否会成功,但我会不断地努力。”

  记者:“与曼联签约后,有什么打算?”

  董方卓:“我需要提高的地方还非常多,曼联俱乐部与我签约,对我来说,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要全力以赴抓住这次难得机会,力争在球队中站稳脚。”

  记者:“你的坐骑由比利时安特为普的韩国大宇换成了曼联配备的奥迪有什么感受?”

  董方卓:“车不过是个代步的工具,即使是做出了成绩,也不应该贪于享受。” (连友)J080

  预言

  弗格森:还能上升

  曼联主教练弗格森认为董方卓还有提高空间。他说:“我对董方卓最终能来曼联比赛感到高兴。他在安特卫普队经受了两年半的锻炼,展示出了他了不起的耐心和决心。董方卓是一位速度快、对抗能力强的前锋,通过今后与曼联一线队的训练,他还能有上升空间。”

  媒体

  曼联网站:速度快的中国球员

  董方卓是一位身材高大,爆发力强,速度极快的前锋,他成为第一位代表欧洲豪门曼联征战的中国球员。

  欧足联:董方卓面临竞争

  尽管弗格森称赞了他的身体素质,但目前曼联首选前锋是鲁尼和萨哈,后边还有拉尔森,索尔斯克亚,阿兰·史密斯和罗西等前锋,董方卓面临极大的竞争压力。

  美联社:董方卓静候处子秀

  董方卓将身穿21号球衣,现在他最期待的是何时能迎来代表曼联队在欧洲或英超赛场表演自己的处子秀。

  本报记者陈赢J08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拉尔森 | 鲁尼 | 史密斯 | 萨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