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未熟四季豆放倒22人

  本报讯 (记者 汪权通讯员王秀真)吃了外送的快餐,20多名职工一起恶心呕吐,其中有两名孕妇。医生怀疑他们中毒了,“凶手”是快餐中的四季豆。

  昨天下午5点30分开始,市第一医院杏林院区急诊科陆续接到22名腹痛、恶心呕吐并伴有腹泻、头晕的病人,他们均是杏林一家公司的职工,其中有两名孕妇症状比较严重。

医生仔细检查分析后,认为他们中毒症状与食用的四季豆有关,经过输液、抗感染、止痛等治疗,患者症状都逐渐缓解,现已陆续回家休养。

  正在输液的小刘说,昨天中午,他和工友都吃了一份3.5元的快餐。快餐是外面餐馆送来的,当天的菜有豆腐、四季豆、黄瓜、瘦肉等,其中四季豆吃起来感觉很脆,很好吃,就是比较凉,当时他们都吃完了。下午3点左右,小刘就感到头晕、恶心,还吐了5次,接着其他几个工友也相继出现了类似的症状。他们到厂里的医务室治疗,但症状没有缓解,于是被送到医院诊治。

  该公司的一名主管说,昨天下午大概4点左右,厂里4名工人最早出现恶心、呕吐症状,当时大家都没在意。直到出现这种症状的工人越来越多,他们才意识到事态严重,估计是食物中毒,于是马上将病人送到医院。

  急诊内科医生万群说,中毒的工人都食用过四季豆,中毒原因可能是四季豆没有熟透。医生说,四季豆本身含有红细胞凝集素和皂甙毒素,如果未煮熟焖透,四季豆所含毒素未被彻底破坏,食用后会导致中毒。这种毒素潜伏期是0.5~5小时,发病初期多感胃部不适,继而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病程较短,经及时治疗大多数病人一般在较短的时间内可以恢复健康。

  这次中毒的病人中有两名孕妇,她们的呕吐症状最为严重,为防止腹中胎儿发生不测,医生对她们采取了止吐、补液等一系列对症治疗。目前有关部门已对此事进行调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恋爱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