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楼盘升值靠什么

  江苏商报报道实习记者 陆春花 报道

  有的楼盘一年可以升值20%以上,有些楼盘一年升值不到1%,有的甚至价格没有变动。那么,楼盘升值主要靠什么,价格?环境?记者昨天专访了东南大学建设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启明教授。

  李教授说,楼盘是否升值取决于五点,一是城市的基础设施,包括供水、供电等;二是商业、服务业的繁华程度,比如一些商业服务中心;三是交通设施,包括交通的线路、道路和公交站点;四是生活的配套,如文体、教育和医疗配套;最后就是自然环境的因素,包括城市的绿化和空气质量,公园、景点等。但这些都是所有城市、所有区域的共性,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情况,包括未来区域远景的规划和投入、区域的供求关系的变化和区域的供地情况和供地趋势。

  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1月至11月,南京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了3781套,远远好于往年。特别是进入11月的传统淡季之后,成交套数仍然在上升,日均成交量高达421套,反而高于10月份的日均成交量273套。12月1日至26日以来,日均成交量也达到293套。李教授表示,城中本身的基数就高,上涨10%都是很高的,比如城中10000元/平方米的价格,上涨10%就是1000元,而江宁4000元/平方米的价格上涨10%却只有400元,相差了600元。

  对于城中来说,本身楼盘升值最基本的五点就占据了相当大的优势,不管是地势、环境、基础设施和交通设施都占据了相当大的优势。另外,城中的供求关系变化,开发量越来越大,需求量也越来越大,但还是出现供不应求,或者供略大于求的状况,但政府还是在不断地投入。

  河西升值大是在2006年3月之后了,河西总体规划好,十运会后河西在坚持总体的远景规划和持续地投入,成果也可想而知。道路、交通、配套,最主要是地铁,功能结构在不断地改善。河西在2005年和2006年的3月之前,大多数市民的观望情绪浓厚,但随着功能结构的不断完善,2006年的3月后出现旺销的局面,使大家都恢复了信心,认可度也越来越高。另外,河西近期的供地情况也可以看出,如去年12月27日的河西新“地王”拍卖,共经过了201轮举牌竞价,拍出了24亿元的高价。所以,地价也在一定程度上拉升了河西的房价。

  仙林涨势也很明显。对于仙林的规划来说,功能在不断完善,地铁2号线的动工,1号线的东延都是利好,最重要的是国际教育园区的投入。在住宅本身来说,正在从中档向中高档转型,形成低密度住宅区。而仙林大多数住宅是2005年年底和2006年年初出来的,当时开盘的价格就不是很低,这也是由2005年的供地情况决定的。

  对于江宁来说,它的基数不高是个事实,而在一城三区中,江宁是最早的一个区,也是最成熟的一个区,市民对江宁的认可度挺高的。配套设施也在逐步的完善,环境和价格都要比主城有优势,吸引了一部分的人群。而在规划中的快速交通体系,江宁的潜力可说会越来越大。

  李教授表示,对于各区域,除了自身所固有的特点外,还有他们的共性特点。整个南京的均价与区域和各个楼盘相比,上涨是不一样的。而相对单个楼盘来说,上涨幅度是大于区域和整个城市的。不谈楼盘上涨快速的合理性,只分析各个区域上涨的原因,老百姓所说的所有楼盘都在涨却是个事实。对于楼盘的升值是有喜有忧。对于老百姓来说,买了房子的,看升值会很开心,而没有买房子的,看到房子升值如此之快,也很担忧。(12版《2006’楼盘升值报告》)

  (编辑 木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