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向旭航:为保护民间文化资源呼吁(委员一日)(图)

向旭航在县政协会上发言。

  雷文录摄

  “一定要让民间文化遗产传承下去,不给后人留下遗憾!”行色匆匆的向旭航说。

  1月9日,是湖南省溆浦县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开幕的日子。一大早,县政协委员向旭航便急匆匆地赶着去开会,他将作大会发言,建议政府部门保护老祖宗留下的民间“文化遗产”。

  上午10时整向旭航第一个走上发言席,作了题为《抢救、保护和开发县域民间文化资源工作亟待进一步加强》的发言:“我县辰河目连戏虽然去年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但演出人才奇缺、后继乏人,如果不加保护,恐怕难以传承下去……”

  去年10月上旬,他在调研时发现,该县现存的辰河目连戏、花瑶挑花、辰河纸扎等民间文化濒临危机,亟待抢救、保护和开发,于是他向县政协反映了这一情况。


  发言中,他分析了民间文化资源濒临危机的原因,也提出了保护和开发民间文化资源的建议:“出台政策扶持民间文化,发动全社会来抢救、保护和开发民间文化资源;广辟途径推介民间文化,辰河目连戏,可以作为旅游资源进行开发;保护优秀民间艺人,培养传承民间文化传人,让民间文化世代相传。”

  下午3时,向旭航参加了文体界别组的讨论。他的发言成为委员热议的焦点,委员们提出许多可行性建议,他认真地一一作着记录。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应把发言整理成提案提交大会,以监督政府部门抢救、保护和开发民间文化资源。

  吃过晚饭,向旭航又来到办公室,将委员们在讨论会上发表的良策进行了整理,写成了一份题为《关于加强民间文化资源保护建议》的提案。完稿后,他又匆匆赶往政协委员驻地,联系其他委员签名去了。

  “一定要让民间文化遗产传承下去,不给后人留下遗憾!”行色匆匆的向旭航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旭航 | 文化 | 北京文化 | 胡人文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