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王其江作《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吴艳霞)昨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其江在《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透露,去年,我省检察机关突出重点查办贪污贿赂犯罪,共立案侦查1529人。其中,立案侦查涉嫌贪污、贿赂10万元以上和挪用公款百万元以上国家工作人员172人,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62人。

  推进反腐工作不断深入

  报告提出,我省检察机关把群众反映强烈、党委政府关心、社会舆论关注的领域作为工作重点。我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涉及国家工作人员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183件,一批涉案金额大、涉案范围广、涉案人员多的大案要案被依法查处,净化了市场环境。另外,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也取得成效,一年立案侦查751人,并加大查处行政执法人员不作为、乱作为涉嫌犯罪的力度,对此立案侦查222人。在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方面,依法介入安全生产事故调查28件。我省检察机关还把工作重点放在加强农村土地征用补偿、惠农支农资金使用监管、城市房屋拆迁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领域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上,开展千余次警示教育,提出大量检察建议,避免经济损失1454万元。去年初我省率先开通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受理了对204个单位和个人的查询。

  刑事政策:“宽严相济”

  报告中透露,我省检察机关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严重暴力犯罪以及抢劫、抢夺、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去年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3.6万余人,积极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共批捕黑恶势力犯罪案件67件634人,对魏立宁、张云峰等一批黑恶势力犯罪组织的惩处,促进了社会治安秩序明显好转。在此同时,对于轻微犯罪案件,我省检察机关贯彻依法从宽要求,做到当宽则宽,依法对1819名涉嫌犯罪但无逮捕必要者决定不批准逮捕,对374名涉嫌犯罪但情节轻微、社会危害较小者决定不予起诉,提出检察意见并移送有关机关处理。

  诉讼监督取得成效

  报告中说,去年间,我省检察机关加强侦查监督、刑事审判监督和刑罚执行监督。纠正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保外就医不当198人。初步建立起长效机制,有效防止了超期羁押。做好死刑二审案件的监督和出庭工作。省人民检察院增设了两个公诉处,从全省选拔抽调26名优秀公诉人充实办案力量。加强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监督,提出民事行政抗诉937件,再审检察建议570件。查办司法不公背后的职务犯罪案件,立案侦查司法人员涉嫌徇私枉法、刑讯逼供、虐待被监管人等犯罪196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作大.. | 辛苦工..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