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退休人员体检将有补贴

  深圳退休人员体检将有补贴

  补贴金将直接打入参保人个人账户中

  晶报讯(记者孙妍实习生罗懿)我市13万退休人员今年将有望获得体检补贴!记者昨日从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拟出台灵活政策关爱老年人健康,所需资金由市地方补充医疗保险基金支付,将直接打入老年人社保个人账户。

  据介绍,该中心原定年内计划对13万参加我市社会医疗保险的退休人员开展健康体检活动,针对老年人高血压、冠心病、肿瘤等疾病患病率较高,健康体检有益于及早发现和及早治疗,有效避免老年人因疾病带来的痛苦和承受的经济压力。同时,健康体检医院采取竞标方式,为了确保体检的项目和体检质量,只有全市一级以上的定点医院才可以申请成为体检医院。市社保中心主任袁建勇介绍说,原计划在特区内4个区各确定4—5家,特区外两个区每个街道各确定1—2家定点医院提供体检服务。若此计划效果好,则将之作为长效机制每年都开展,若达不到预期效果,则改为向退休人员发放体检补助,所需资金由深圳市地方补充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补贴金额则直接打入老年人社保个人账户中。

  昨天,该中心邀请全市20多名离退休人员代表召开意见征求会,在场退休人员表示更倾向于发放补贴,其中一位退休老人张大爷告诉记者,发放补助的方式对老年人而言更灵活,老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自由安排体检项目,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医院,而不必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也不用因担心体检人员太多而耗费时间排队。

  对此,袁建勇表示,该中心决定改变原先计划,将老人的意见统一汇报到市有关部门,待市政府通过后即可向广大退休老人发放体检补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建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