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中小开发商将面临压力

  本报海口1月18日讯(记者高虹邓建华)土地增值税进行严格的清算会对房产开发商有何影响?大部分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中小开发商可能将面临资金压力,但整个房地产市场将会变得更加规范。

  “全国各地都实行房企土地增值税预征,此次有关清算的通知出台与原先并无太大区别,只不过是明确了土地增值税要及时清算而已。

其实,海南预征2%土地增值税的额度不算低,可以说是全国最高,上海的预征额度仅1%。”海南建桥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佟鑫认为,房价的波动取决于两点———成本和需求。清算后,会导致成本加大,房地产开发商的利润空间压缩,企业运作趋于规范,整个市场也会趋于规范。

  “国家税务总局公布有关清算的通知,最终是想规范整个市场。”海南金邦实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谢壮志说,按规定,土地增值部分要达到20%才开始起征增值税,有的开发商如果运作规范,是达不到这个起征点的,所以对规范的企业而言,是非常乐意接受增值税清算的。清算工作加强后,可能会拉动海南楼市的房价,而开发商会更加注重成本的计算。楼价波动一段时间后,将会逐渐平稳下来。

  “中小开发商将成为此次出台税控政策的最大受害者。”刚成功开发一个2万多平方米的项目的小开发商陈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中小开发商的开发资本基本来自投融资及金融机构的借鸡生蛋,土地增值税使其土地成本增加,成本的加大,会减少中小开发商囤积土地的野心。开发商对土地的囤积兴趣减小,以前推出一块土地就被抢掉的局面会有一定缩减,未来社会资本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参与程度也将会继续下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