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乌总理亲信打猎中弹身亡(图)

  乌总理政治盟友库什纳廖夫打猎时中弹身亡。图为库什纳廖夫资料照片。

  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的重要政治盟友、“地区党”高级领导人库什纳廖夫日前在狩猎时身中数弹,因抢救无效于17日下午死亡。正在土耳其访问的亚努科维奇得知此事后,提前结束访问回国。乌克兰当局已经对此事立案调查。

  身中数弹不治身亡

  16日,库什纳廖夫与几位好友到哈尔科夫州伊久姆地区的一处猎场打猎。在打猎活动结束后,库什纳廖夫意外受伤,身中数弹。
当地媒体报道说,打猎者当时正驱车绕过一个小树林,结果意外发现了一只狼从他们的车旁走过。一群人忙下车查看,并向狼所在的方向开枪。令众人没想到的是,他们在一番射击之后竟然发现库什纳廖夫倒在了不远处的树丛里。子弹击中了他的腹部,并从身后穿出。

  大量失血的库什纳廖夫随即被送往医院。一名医护人员说,库什纳廖夫被送到医院时,胃、肠、肝和肾脏等器官已经严重受损。医院方面为他进行了几次手术,切除了40厘米长的肠道,并摘除了一个被子弹击碎的肾脏。

  17日上午,库什纳廖夫的情况曾经出现好转。当天下午1时45分左右,尽管医生们尽了一切努力挽救,库什纳廖夫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现年54岁的库什纳廖夫是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最亲密的政治盟友之一,是“地区党”一名高级领导人。他曾任哈尔科夫州州长,擅长演讲,为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赢得2006年议会选举、亚努科维奇最终当选总理立下大功。

  总理出访紧急回国

  在获悉政治盟友去世的消息后,正在土耳其访问的亚努科维奇17日立即中断了为期两天的行程,提前结束访问回国。当时,亚努科维奇正与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会谈,有人递给他一张字条,他立即对居尔说:“根据刚刚得到消息,我的好友去世了。因此,我不得不在今天回国。”

  17日晚,亚努科维奇返回了乌克兰首都基辅。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亚努科维奇代表政府和个人对库什纳廖夫之死表示哀悼,并对这位政治家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亚努科维奇还向库什纳廖夫的家人发去慰问电。

  “地区党”议员团发表悼念声明,称赞库什纳廖夫是“英明的政治家,天才的领导者,总是战斗在国家经济、政治改革的最前线”。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当天也发去唁电,对这位著名政治家的死表示遗憾,并向他的亲人和朋友表示慰问。

  涉案者被禁止出国

  乌克兰司法机关对这起事件非常重视,目前已经立案调查。

  乌克兰警方称,他们相信这应该是一起意外事故。不过,乌克兰内政部称,他们会对所有的可能性进行排查。

  此次打猎活动的参与者中,已经有几人受到警方的询问。警方拒绝公开他们的怀疑名单,不过他们透露说,已经告知所有的涉案人员在此期间不得出国。

  鉴于库什纳廖夫在“地区党”的重要作用,他的死很可能对乌克兰政坛的力量对比产生重大影响。俄罗斯政治学家奥卡拉认为,库什纳廖夫受到选民高度认可,拥有巨大政治资本,没有了他的“地区党”可能会在很大程度上丧失一些支持率。(新华徐冰川万艳)

  链接

  打猎误伤事件

  2004年12月19日哈萨克斯坦第二大银行图兰阿勒姆银行行长塔提舍夫在打猎时死于意外枪击。哈萨克斯坦政府发言人称,37岁的塔提舍夫死于不慎开枪造成的致命枪伤,头部被子弹击中。

  2006年2月11日美国副总统切尼在得克萨斯州打猎时,不小心误伤了一名同伴。被误伤的猎手名叫惠廷顿,78岁。当时,切尼、惠廷顿和另一名猎手在一牧场内打猎。惠廷顿打中一只鹌鹑后,就去草丛中寻找。这时,切尼发现了另一群鹌鹑,在追逐射击的过程中误伤了惠廷顿,他的脸、颈和胸等处被霰弹射中。据新华社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尼 | 政治家 | 哈尔 | 惠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