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SP大洗牌 广东移动紧急叫停12家SP(图)

  新快报记者 曾霞

  广东移动紧急叫停12家SP,据称今年的处罚力度还会加大

  这两天广东4000余家SP分外紧张,因为本周有12家SP(信息服务提供商)刚被广东移动中止业务合作,7家SP被处罚;广东移动昨天还表示,今年对违规SP处罚力度还要加大。
广东联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对SP在“入门”阶段就卡得更严,投诉太多或业务流量太少的SP肯定要出局。

  广东的SP数量和增值业务收入都占全国的1/5,广东移动和联通的决心很可能在全国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今年全国2万多家SP要面临大洗牌。

  “停工”一年等于“判死刑”

  广东移动新下发了《关于对近期违规SP追究违约责任的通知》,通报12家SP在2006年12月下发违规诱导欺骗短信,引发升级投诉,或借用端口开展广告宣传业务,造成恶劣影响,被从严从重处理,停止业务合作,违规当月产生的业务信息费收入全部返还客户。这意味着,至少一年内这些SP出局,一年后要入行还要重新审核资质。做这行的人都知道,一年不做业务其实就判SP“死刑”了。昨天,广东移动同时还宣布另外对7家SP作出不同程度的处罚。其中,广州诺莱讯公司、广州鹏俊下发诱导欺骗短信,诱骗客户回复短信使用业务,被清除所有业务订购关系;违规当月所有业务信息费全部返还客户;暂停一年所有业务代计费;暂停业务新增一年。广州市广通吉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小区广播群发宣传聊天业务,引发越级投诉,被清除3个月所有业务订购关系;暂停短信代收费1个月。经易达科技、魔力鸟科技群发宣传短信,被清除3个月所有业务订购关系。广州禾信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汇信资讯科技有限公司务宣传资费不明确和内容不符合规范,引发用户投诉,被降为基本合作层级。

  处罚力度还会加大

  目前移动旗下有1212家SP,2006年广东移动就处罚了580家(次),其中仅2006年12月,广东移动就开除了18家违规SP。广东移动数据业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这充分显示了移动要净化梦网的决心。今年中国移动集团还将加强与SP的合作管理,因此本周广东移动公司再次严惩违规12家SP不足为奇。

  广东移动数据业务中心表示,公司每一两个月甚至更短时间就会按《广东移动梦网合作管理办法》考核,既奖励优秀的SP也处罚淘汰不良SP。今年的管理会更严格,考核的频率和力度还会加大。

  广东移动数据业务中心人士笑言,广东移动和SP合作的游戏规则《广东移动梦网合作管理办法》已经是厚厚一大本了,目前又在修订,估计会变得更厚。此次修订将加大对违规矩SP追究责任的力度。例如对以诱导、欺诈手段骗取用户使用业务的SP,移动会停止其业务代收费,甚至停止业务合作;而对达到一定投诉量,同一时段被省内两个以上地市公司发现违规的SP,也会被停止代收费,甚至停止业务合作。
  图:对于手机使用者来说,短信服务的确是处处都充满陷阱。(资料照片)

  停工SP名单

  知多D

  深圳市飞扬时空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广州凯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新时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广州一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联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飞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博讯公司、广州科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和合盛视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鸿易飞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高帕飞网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广州市新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