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自来水 公交车今年不涨价-

  本报讯昨日,全市物价工作会上,市物价局局长苑鲁部署2007年工作重点,分析了民用水电气、交通、教育、物管、通信、药品等领域的价格变动形势。

  市物价局今年将重点解决上学贵、看病难、房价高等民生价格难题。

此外,今年起,市物价局还将对垄断行业的工资总额实行监审,约束其成本上升。今后,凡有公用事业和垄断性行业价格调整,比如燃气涨价,须先进行成本监审,严格核算其涨价依据和涨价幅度。这些监审信息,比如垄断企业的社会平均成本、价格信息,将定期发布;同时,各地区的价格水平、平均工资、工资占总成本比重等信息也将向社会公布,便于市民了解和掌握。

  市物价局还透露,将建立调价前公示制度。比如,某种商品要涨价,在不影响正常市场秩序的前提下,要事先公告,供公众评议。今后的价格听证会,听证代表的构成方面,也将增加消费者代表名额。届时,市物价局将通过网站、报纸等媒体,向社会公开征集消费者听证代表。民用水电气水价不变电气待定

  由于去年已上调水价中的水资源费和城市污水处理费,今年主城区民用水价格仍将维持2.99元/吨不变。但民用电和气的价格是否不变,苑局长表示“现在不能确定”。根据国家发改委精神,今年将继续推进电价改革,继续执行煤电价格联动政策;天然气价格,将逐步实现天然气与国际市场可替代能源价格的接轨。交通公交票价保持稳定

  今年的公交车票价不变,出租车的运价与油气价实行联动机制,预计年内的票价标准不会变。

  主城区路桥收费方面,将针对在重庆的外地车辆,出台一种介于年票和次票之间的新收费方式。

  对货车上高速,今年上半年将试行计重收费制。目前均按车型分类收取车辆通行费,存在一定弊端。此举将有效遏制货车恶意超载现象。目前,市物价、交通部门正草拟计重收费具体方案,约在今年五六月实行。通信规范电信电视收费

  今年将规范清理电信、有线电视收费。物价部门将研究改进移动通信计费办法,降低资费水平,清理规范套餐资费的标准和服务条件,提高资费透明度;规范电信增值服务收费项目,降低过高的收费标准;严肃查处各种电信价格欺诈行为;加强对有线电视收视服务质量和标准的监管,降低农村有线电视收费标准。药品预计两千药品降价

  将继续降低部分偏高的药品价格,预计品种规格至少超过2000余种。

  医院方面,自配制剂的价格、医疗器械价格,将受到严格监管和必要干预。此外,我市医疗服务价格将重新修订。教育公办幼儿园要涨价

  小学、中学、大学的收费标准总体不变。家长投诉颇多的择校费、特色班、实验班收费等,将受到强制规范和清理整顿。

  公办幼儿园收费,今年将有一定幅度上涨。具体涨幅多少,暂不得而知。这将是公办幼儿园事隔8年之后的又一次涨价。

  今年我市将在部分高校试点推行学分制收费,标准总体保持不变,不同的是,收费方式有变,也将更为灵活,主要根据学生选修科目的多少而定。房产物业收费不得上涨

  今年将对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普通商品房实行“两限两竞”制度(即限房价、限地价,竞房价、竞地价)。还将重点检查经济适用房的销售标准、房地产交易环节的收费。

  物管收费方面,其收费标准不会有变化,但市物价局将要求所有物管公司必须严格执行审批的政府指导价标准,不得上涨,只能下浮。具体收费需交物价部门备案,随时接受检查。

  对农民自行建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收取任何费用。记者 何昌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