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车让他留下终身遗憾

  本报记者 胡元勇/摄

  早报讯1月16日,从贵州到杭州来打工的老赵得到母亲突然病逝的消息后匆忙赶回老家奔丧,岂料被城站火车站旁一家所谓“长途客车票代售处”出售的“黑车票”耽误了整整一天的行程。

老赵说,“黑车”让他留下了终身遗憾。

  旅客自述

  被拉客的耽误了行程

  老赵回忆:“当得知母亲患病去世的消息后,整个人都慌了神。一走出火车站售票大厅,有个男的就拉住我,说下午6点有一趟去贵阳的长途车。一听时间比火车早,我就跟着去了。”

  在城站附近的一个“长途客车票代售处”,老赵付了车费,却拿到了一张印刷非常粗糙的临时车票。“他们让我等着‘专车’带去大巴停靠点。等了很长时间,终于坐上了一辆面包车。车子把我们拉到了萧山城厢镇一家酒店外。”

  回家的车等了又等还是没有出现,老赵着急了,对方解释大巴中途坏了,要第二天才能开过来。老赵只好在拉客者安排的旅馆住下。“耽搁了一天,我能等,去世的母亲不能等啊。”

  1月17日早上,车还是没来,老赵决定退票。一番折腾后,车费是退了,但先前热情的拉客者却翻了脸,让他自己回市区。“白白花掉近200元打的费,时间也耽搁了,真不该相信那帮拉客的。”老赵后悔地说。

  记者暗访

  长途车票代售疑点多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城站火车站北侧的环城东路上,走进一家“长途客车票代售处”。

  “去南京的车有吗?”记者询问。

  “有的,118块一张,买了票就走。”一名妇女回答。随后,她麻利地从柜台下抽出一叠“车票”。记者发现,所谓的车票只是一种代收凭证,上面的票价、车次、发车时间处都空着,“售票员”可以随意填写。

  随后,记者又来到城站火车站售票大厅外,一名身穿“旅馆服务”红色马甲的40多岁大妈迎了上来。“要不要坐长途汽车?”她低声询问。

  “红马甲”带着记者来到位于火车站一楼南侧的一个类似电话亭的售票点。那里出具的车票,也同样是红色的代销凭证。一旁的售票人员告诉记者,乘车点就在汽车东站对面的冰箱厂停车场。“在这里买了票,我们马上送你们过去。”

  记者随即赶往汽车东站,但是并未发现拉客者先前所说的停车场。正当记者寻找秘密上客点时,另外两名拉客男子凑了上来。一名中年男子透露说:“我们的车是从温州开往南京的,在杭州就停10来分钟,给车上乘客上个厕所,我们就趁此时间补客,100块一张,比车站内买票便宜30块呢。”

  运管说法

  需私车转运的都是“黑车”

  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部分班次的长途汽车,经过批准后可以直接停靠城站广场上客。乘客购票后,可以直接上车或搭乘正规中转车到各汽车站换乘。“肯定不需要诸如面包车等小车进行转运,那些是拉客的黑车。我们将对此进行调查,如果情况属实,一定进行严肃处理。”王先生说。

  据介绍,乘客识别长途车是否合法,只要看看客车前挡风玻璃上经过相关部门审批的路线牌,如果你的上客点不在其中,肯定是违规上客。

  运管部门提醒,如果发现诸如面包车转运、过路车中途上客、站外上客、超载搭客等情况,乘客一定不要上车,因为此类车没有任何安全保障。如果发现,可以拨打96520举报,一旦查证属实,将给予举报者奖励。(201010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