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这些报道对我理财很有用!”

  自2004年10月下旬创刊至今,“一周财富”已经陪伴您100多个星期了。

  本次财富年度调查的“一周财富”私家调查,就是请读者为“一周财富”打分。

  有的读者毫不吝啬地赞扬,有的读者则不客气地批评。

谢谢每一位热心读者的“提点”。

  今天的“提点”越多,将来您越会发觉“一周财富”更贴心、更有用。

  厦门网的技术人员正在把读者寄回的调查表输入电脑中。高捷 摄

  “一周财富”对读者影响最深的五篇文章

  《2006,市民理财有笑有泪》 2006年12月30日

  文章回放

  股民:2006年股市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谢幕,上证指数定格在2675.47点。而2006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只有1180.96点。运行一年、翻了一倍的股指,承载着股民的欢笑与泪水。

  期民:我市一家期货经纪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己接触的一位客户,投入100万元炒玉米期货,在最近两个月,资金“膨胀”到了300万元。

  汇民:要说2006年的外汇市场,汇民多半要摇头。和火爆的股市、期市相比,汇市的赚钱机会似乎少了点。我市一家银行的外汇分析师说,今年的交易量大约只有去年的一半。

  金民:对炒金的投资者来说,2006年这部理财曲可以分做两个篇章,前半部是欢快的《华尔兹舞曲》,后半部则是让人忧伤的《月光曲》。

  读者点评

  这篇文章使我知道理财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有得必有失,才能从理财中获得快乐。(梁菲力)

  这篇文章使我知道理财是有风险的,要细水长流,不可急于求成。(郑曼丽)

  这篇文章使我知道理财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

  (梁楚泗)

  《已有两套房子还要再买房吗》 2006年11月18日

  文章回放

  李女士有两套住房,均无按揭。而她自己还想再买一套房子,想在父母家附近居住,便于将来照顾小孩和老人,她的先生则希望在岛外或外地买房投资。

  厦门中行的理财师唐超说,以李女士家庭的资产状况来看,并不适于在岛外或外地投资买房。因为她的家庭资产结构比较单一,固定资产的比例较大,应急资金偏少。而且,李女士现在也不适合再买房自己住。如果再买一套房子自住,随着孩子的出世,家庭支出会一下子增加过多。

  所以,理财师建议李女士暂不要买房。垐

  读者点评

  原来想买房想疯了,看了理财师的建议,很庆幸自己没出手,现在,我正在用原来准备买房的钱理财,目前看来,效果不错,谢谢!

  (郭一闽)

  《买基金,如何踏第一步》 2006年6月3日

  文章回放

  刚买了基金,却还没搞懂基金是怎么回事;还没买基金,特别想搞清楚基金是什么;不想跑银行,希望自己在网上买卖基金……

  一直以来,想通过“小杨理财信箱”了解基金的箱友们,常常会问到以上的问题。

  基金到底是什么?想买基金,要做什么准备?投资基金要避开哪些误区?本文“一篇打尽”。

  读者点评

  这篇文章给我印象深刻,并使我的理财观念发生一定的改变,转向投资基金上了。(洪晓骞)

  就是这篇文章促使我今年买了基金。(陈秀治)

  《人生需要三套房——说文解字特别版》 2006年7月29日

  文章回放

  本报记者和汇丰晋信基金公司高级渠道经理江芬一起解读“十大投资金律”。

  算起来,人这一辈子至少需要准备三套房子的财富,第一套当然是供自己和家人居住;第二套房子的财富用来供孩子上学;第三套则是用来为退休生活做准备的。

  大部分人都低估了自己对财富的需求,满足于当下的衣食不愁,而对中长期的子女教育、养老等问题考虑不多。

  其实,为这些中长期计划需要储备的金额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

  读者点评

  这篇文章使我深刻认识到投资应敢于承担适度的风险,才可能获得更高的回报,并且投资不能盲目追求热点。

  (林巧毅)

  《钱袋空空 也可理财》 2006年9月2日

  文章回放

  最近,小林发现,发来邮件咨询理财经的读者中,有一部分属于暂时没有存款的一族。

  理财师建议说,这些钱袋空空的年轻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结余资金,每月拿出100-300元,办理零存整取,这部分钱是自己的生活备用金,应对生活中的意外情况;剩余的钱办理基金定投,大家都还年轻,所以可以考虑投资股票型基金。在投资时,选好基金公司是关键,可以上网查询基金排名,寻找最适合自己的一只基金。只要好好打理,攒下自己的第一桶金并不遥远。

  读者点评

  理财是一场全民运动!什么人都可以对钱财进行规划,就像规划自己的人生一样。

  (杨达文)

  整理 林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