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从未理财,可尝试一下基金定投

  读者小磊:我今年31岁,是政府公务员。我的妻子28岁,是教师。我的家庭月收入为8000余元,夫妻两人每月还有住房公积金共约1200元。两人均有基本医疗保险,但未购买商业保险。

  我们在2005年3月按揭住房公积金贷款20余万,期限10年,目前每月需还贷2000余元。

估计将住房公积金办理委托逐月还贷后,每月需补充还贷的部分在1000元以内。现公积金存款余额还有10000多元,准备在今年3月份用其申请提前还房贷。

  现在,我的家庭月均开支在2000元以内。这样,我家每月结余有4000元~5000元。家中尚有现金存款20000多元。双方父母的生活费平时基本不用负担,但会在每年年终时主动寄给双方父母共计约5000元~6000元的红包。最近一两年内会考虑生小孩。以前没什么理财经历,此前我只考虑过存钱。所以烦请帮我设计一份最近一两年内的理财规划。对所涉及到的投资问题,能否“手把手”地指引一下?U

  《一周财富》:厦门中行的理财师说,小磊一家的收入状况较好,夫妻俩工作稳定,可用于投资的资金较多。今年公积金逐月还贷政策出台以后,月还款只占月总收入的13%,还款挺轻松。现在家庭月开支占总收入的25%,可见是一个理智消费型的家庭。考虑到未来两年的育儿计划和夫妻两人的工作性质,理财师建议没有什么理财经验的小磊可以加入基金投资的行列。

  理财师说,基金是2006年股票市场上涨最大的受益者,整体业绩表现非常出色。不过,基金投资是一项中长期投资,投资者应该了解自己的投资目的、风险承受能力和资金使用安排计划,切忌盲目跟风。

  在具体操作上,可以采取定期定投和一次性投入相结合的投资方式,实现教育、养老、理财投资三不误。

  在国外成熟的资本市场,人们购买基金大多是为了养老,一般采取定投的方式。由于资金的时间价值和复利的作用,投资的累积效应很可观。每月固定的投资,积少成多,小钱也能变大钱。假设每月投入1500元做基金定投计划,假设基金的年平均收益率为15%,20年后,总投资收益将达到224万元。很少有人能意识到好的投资习惯带来的收益会如此之大,甚至改变人的一生。因为定期定投回避了入场时间的选择,对缺乏投资经验的小磊来说,是简单又行之有效的中长期投资方法。

  由于小磊一家每年可用于投资的固定资金大概有7万元,预留3~6个月的紧急备用金,约1万元左右,再扣除每月的基金定投计划的投入额及孝敬老人的红包后,可用于一次性投入的资金约有5万元。理财师建议,这笔资金应投资于中长期表现出色的股票型或偏股型基金,或考虑资金实力雄厚、业绩优秀的基金公司。小磊可参考业绩排名前十位的基金公司,例如嘉实、银华、海富通、大成、华夏等等。

  2007年,中国股票市场迈入牛市的良性循环,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不可改变,新的会计准则、两税合并、金融创新、奥运会等,会给市场注入良好的催化剂。借道基金,利用专家理财,应该能实现个人资产长期有效的增值。

  (记者 林劭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理财 | 资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