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们正在挣扎的阵痛 发达国家也曾经历过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比利时 马斯河谷烟雾 一周毒死60多人

  1930年12月1日至5日,比利时马斯河谷中工厂排放出的大量有害气体、煤烟粉尘和二氧化硫在近地大气层中快速积聚,大量的污染物颗粒被人体吸入,造成上千人咳嗽、呕吐、喉痛、胸闷和窒息,一周之内便有60多人中毒死亡。

  美国 洛杉矶光化学烟雾 两天死去400老人

  20世纪40年代初期,美国洛杉矶已拥有400万辆汽车。由于洛杉矶三面环山,不利于空气流通,石油工业废气和汽车尾气在强烈的太阳紫外线作用下生成一种蓝色的光化学烟雾,致使大多数居民患病,2天内65岁以上的老人就死亡了400人;生长在百里之外郊区的菜也由绿变褐,各种柑橘水果和农作物减产,无人敢吃,几万顷的森林有四分之一干枯而死。

  美国 多诺拉小镇烟雾令6000余人患病

  多诺拉小镇地处宾夕法尼亚州河谷地带,1948年10月,密集的谷内工厂排放的大量二氧化硫气体和金属化合物尘粒相互作用形成硫酸盐气溶胶,弥漫全镇。4天内约6000余人相继患病,计20人死于这场污染。

  英国 伦敦烟雾 12000余人丧命

  英国首府伦敦素有“雾都”之称。1952年12月5日至8日,该城市突然许多民众染上呼吸系统的疾患,近4000人先后被夺去了宝贵生命,在此后的两个月间,又有8000多人相继死亡,而且类似的大劫难历年共发生了12起之多。杀手来自于当地居民冬季取暖所用燃煤。伦敦成为当时的“死亡之都”。

  日本 九州岛水俣病 笼罩小镇20年

  日本九州岛南部的熊本县水俣镇上,一家生产氮肥的化工厂,常年将其生产流程中产生的无机汞直接排入水俣湾。无机汞在海洋微生物的作用下转化成甲基汞,被鱼、贝类摄入,并在鱼体内高浓度富集。从1950年开始,先是发生猫跳海事件,后来又发现当地居民患上无法确诊的怪病:口齿不清、步态不稳、面部痴呆、耳聋眼瞎,甚至全身麻木,最后精神失常。截至1972年,统计该镇共有180多人犯病,50多人死亡,22个新出生婴儿神经先天受损。

  日本 四日石油化工污染致哮喘 多人自杀

  1955年以来,日本东部沿海的四日市设立了多家石油化工企业,这些工厂大量排放二氧化硫和煤尘,使许多居民患上支气管炎、肺气肿和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1967年,有些患者不堪忍受病痛的折磨而自杀,至1970年,患者已达500多人,其中36人因严重哮喘而死。

  日本 米糠油事件 上万人受害

  1968年,日本九州爱知县一带的23个府县在生产米糠油过程中,使用多氯联苯做热载体,因管理不善和操作失误,将这种热载体物质混入了米糠油食品中,致使中毒者猛增到5000余人,实际受害者超过1万人。

  日本 富山土壤污染 数十年后发病

  20世纪50年代日本著名的三井金属矿业公司在日本富山县神奈川流域开设铅锌冶炼厂,该厂未经处理的含镉废水大量排入河中,并被用来灌溉农田,使土壤含镉,稻米变成镉米。当地居民因长期饮用被镉污染的河水和食用镉米而中毒,重金属镉富集于人体,引起肾脏功能失调、全身性神经痛、关节痛、骨折,骨骼软化萎缩,以至死亡。到1979年12月逾200病例不治而亡。富山事件波及日本其他7条河流流域,通常这种危害不易及时察觉和发现,潜伏期长达10-30年,发病滞后,所以比一般的污染更具威胁。

  八大公害事件为人们敲响了可怕的警钟,人们开始正视环境保护,经过二十年的艰苦努力,发达国家的污染状况基本得到缓解和改善。

  (南方周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日本音乐 | 日本足球 | 日本 | 人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