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楚天都市报

妻子流产疑与工作环境有关 丈夫逼领导给妻换工作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妻子三次流产,医院诊断可能与其单位工作环境有关,于是丈夫持刀找妻子的领导,要求调换工作,并劫持人质加以威胁,3个小时后事情和解,整个过程无人受伤。法院一审判其犯绑架罪,但情节轻微,免予刑事处罚。

7个月后,同一法院再审判其10年有期徒刑。

  绑架 提刀出门怒找妻子单位领导

  2005年7月15日,李晓芸由丈夫王刚陪同,到郑州大学三医院检查胎儿。不幸得很,诊断结果是胎儿已经死在腹中,流产原因可能与李晓芸的工作环境有关。这已经是李晓芸第三次流产了,夫妻二人痛苦不堪。26岁的王刚回家狠狠灌了几大口白酒,右手提刀,左手拎着小板凳,直奔妻子单位领导何明富家里,找他给李晓芸换工作岗位。但何明富不在家里,王刚二话不说,奔向妻子单位信阳驻郑州办事处所在的羚锐大厦。王刚酒气醺天,见人就问:“老何在哪里?”保安见势不对,急打110报警。王刚把拎了半天的小板凳朝他砸过去,但没砸中。又逼住收银员张颖:“你是不是何明富的儿子?”张颖说:“我不是。”王刚跳进柜台,把菜刀架在张颖脖子上,大声喊叫:“姓何的在哪里?”另一名工作人员大喊“保安”,王刚向她踹了一脚。王刚用左臂从后面卡住张颖的脖子,右手持刀,将张颖带出总台,转移到羚锐大厦大堂一侧的小商店内。他不停地喊着要见何明富,给妻子换一个工作岗位。并用刀砍斫商店内的芭蕉树叶,叫着“大不了一命换一命”。这时候公安已经布控,还在大厦外布置了狙击手。王刚的岳父赶到现场,劝女婿镇静一些,不要伤害人质。郑州警方的谈判专家稳住了王刚的情绪,三个小时之后,王刚放了人质。警方并没有抓捕王刚,而是与王刚及王妻单位负责人三方到一个房间继续谈判。

  缘由 工作环境疑有辐射孕妇三次流产

  王刚本是东北人,4岁时父母离婚,母亲带他到河北生活,2002年网聊结识李晓芸,做了李家的上门女婿。新婚不久,李晓芸怀孕了,但医生建议她放弃这个孩子,因为她的工作环境可能有电磁辐射。后来,李晓芸第二次怀孕,两个多月后到医院检查时,胚胎已经停止发育,医生推测胎儿死亡与其工作环境的电磁辐射有关。李晓芸工作的消防控制室在羚锐大厦一楼大堂的一角,全封闭,没有窗户,六七平米的空间内放着监控屏幕、消防控制柜和高低压控制柜的总开关,监控器上显示着宾馆各楼层的情况。包括李晓芸在内,四个工人三班倒,工作期间,要一直守着监控器,一刻也不能离开。李晓芸夫妇多次口头和书面向单位领导提出调换岗位,但羚锐大厦管理层认为监控室没有什么辐射,即使有也不会导致胎儿停止发育。上海一家医院的妇科医生介绍说,从事电脑工作的孕妇胚胎停止发育情况远高于其他孕妇。另一位防辐射人士则称,妇女在怀孕期间如果每天面对电脑4小时,流产率是80%。值得一提的是,李晓芸后来第四次怀孕后,立即请假不去监控室上班,去年10月12日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孩子。

  审判 一审免罚二审获刑10年

  王刚的案件审理过程颇为曲折。他被郑州市金水区法院一审判处绑架罪成立,但因情节轻微,免予刑事处罚;七个月后,同样是金水区法院判处王刚有期徒刑10年。2005年底,由郑州市金水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王刚案在金水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在法庭上,王刚的辩护律师认为,王刚是因为信阳驻郑办事处不给妻子换工作、三个胎儿都流产的激愤之下才挟持张颖为人质的,他的目的只是要见单位领导,这明显有别于以勒索财物等其他不法要求为目的的绑架犯罪。而且在劫持人质期间,王刚并没有伤害人质,可以认定王刚犯绑架罪的情节轻微。2006年1月13日,金水区法院宣判:王刚犯绑架罪,因其犯罪情节轻微,免予刑事处罚。去年5月,金水区法院再审此案,并称这是法院正常的自我纠错。法院根据信阳驻郑州办事处的一份申诉材料启动了再审程序。这份申诉状的申诉人是“信阳市人民政府驻郑州办事处”和“河南信阳羚锐大厦”,它们的负责人都是何明富。申诉状认为绑架案中王刚的行为“性质极其恶劣,主观恶意较大”,具有高度危险性和十分严重的社会危害性,所以申诉人认为对王刚“免予刑事处罚,显属适用法律不当,量刑畸轻,应予改判”。去年8月17日,金水区法院宣布,撤销一审免予刑事处罚的判决,判处王刚有期徒刑10年。上月,李晓芸向郑州中院递交了申诉书,要求重新审理王刚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刚 | 张颖 | 何明 | 郑州 | 郑州七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