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消化“地产”利空 大盘将再度向上股海观潮

  上周大盘宽度震荡,盘中暗流涌动,个股行情极度活跃。市场赚钱效应明显,有效缓解了地产及大盘蓝筹板块的调整给股指带来的不利影响。场内资金高度活跃,预计后市大盘将再度向上。

  上周大盘大幅震荡,日K线报收三阳两阴。

沪综指最高摸至2870点,最低探至2658点,中间有212点的震荡空间。终盘,沪综指报收于2832点,周成交4282亿元,较上一交易周小幅增加。

  上周消息面有以下四点值得关注。

  一、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于上周五召开,一系列有关金融改革和发展的重大政策可望相继出台。这次会议将被视为新一轮重大金融改革启动的标志。

  二、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回落的情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自1月14日起,将汽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将航空煤油价格每吨降低90元。油价的下跌,对汽车、航空等下游企业形成利好支撑。

  三、央行公布的2006年全年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宏观调控取得明显成效,但今年的调控压力仍存且任务比较重。经济学家指出,央行将继续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很快有加息的举措。

  四、国税总局发布《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进行清算式缴纳的适用范围,扭转以“预征”为主的土地增值税缴纳现状,标志着房地产开发迎来土地增值税“清算”时代。土地增值税下月开征,将对房企利润造成重大影响。

  二级市场方面,上周大盘呈现宽幅震荡行情。指标股总体表现欠佳,上方筹码明显松动,部分获利资金开始战略性减仓。盘中股指的震荡主要源于地产、金融两大权重板块的杀跌行情。

  由于从2月1日起,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的缴纳将由先前的“预征制”转为实打实的“清算制”,从而必将大幅拉低相关企业的净利润;而城镇土地使用税额标准提高2倍、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提高1倍的政策已于1月1日正式实施,由此预示着2007年房地产税费调控的大幕已然开启。受此利空的突袭,地产股连跌两天,部分获利资金明显流出。由于新政策对于具体公司的影响程度仍不明朗,预计后市地产股将出现明显的分化格局。

  前期走势一直极为坚挺的金融板块上周出现了明显的回落。中国人寿连拉四根阴线、浦发银行等也回落至20日均线附近。银行股一直是机构资金青睐的对象,但短线调整在所难免,由于该板块权重极大,因而有可能对股指形成一定的压力。

  但市场人气并未因指标股的走低而受到影响,相反个股行情极为活跃,基本每日都有大量股票报收涨停。市场重点成功转向消费升级概念以及前期的部分滞涨股上,盘中赚钱效应十分可观。其中酒业、食品饮料、商业以及汽车、医药板块等放量上行,主力资金介入积极。

  另外,目前正值年报披露期,投资者可对业绩预增股给予高度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融商.. | 金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