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男子呵斥小偷遭木棍围殴 重伤入院苦寻目击证人

  见义勇为被殴寻找证人

  早报记者 李燕

  斜躺在病床上,右手臂还打着厚厚的石膏,左手腕部小偷的齿痕还清晰可见。即便如此,48岁的郑春荣依然没有后悔10天前呵斥小偷的行为。“只想找到当时我帮助的那两名小姐,为我做个证。

  经诊断,郑春荣右尺桡骨骨折,医生建议开刀治疗。而初期手术费需要4万余元,术后1年取出手术植入的钢钉还需要2万余元。

  当场呵斥阻止小偷行窃

  昨天,早报记者在长征医院骨科7楼28床见到了带伤的郑春荣。

  10天前,即1月11日下午3:30左右,郑春荣与朋友王先生一起在金陵西路黄陂路延中广场绿地黄浦段散步。经过东北角天鹅湖畔,发现湖对岸长凳上,一男子行为怪异。“当时两名小姐在长凳上聊天,后边放着一个手提袋,那青年男子慢慢向两名小姐靠近并伸手摸包。”郑春荣回忆说,当时周围的有四五个路人。

  郑春荣断定该青年男子是小偷,当即出声呵斥:“有人偷东西!”说着伸手指向小偷。听到呵斥声,两名小姐往四周看了看,立即将身右边的手袋拿在身上。该男子见状,只能讪讪地起身离开。

  被五六个青年木棒围殴

  之后,郑春荣见小偷收手,就没再追究,继续与朋友散步。

  “走了十五六米,就听到后面有人追过来,带头的就是刚刚我呵斥的那个‘小偷’!”郑春荣回忆说,该男青年手持木棒,后面还跟着五六个年龄相仿的小伙子。木棒是公园里用于支撑小树木的,长约1.5米,直径0.8厘米左右。很快,五六个小伙子就冲到郑春荣面前,不由分说就开始打。

  起初几名青年只是围殴郑春荣一人,当其朋友王先生上前拉开围殴者时,几名青年便将王先生也一起殴打。混乱中,郑春荣死死抓住一个行凶青年。“我想抓住一个,报案以后就都能抓住了”。被抓青年为了脱身在郑春荣手臂狠狠咬了一口。一时的疼痛让郑春荣松了手。几名青年立即散开离去。

  下次看到小偷还会出声

  几名青年离开后,郑春荣一面寻找手机拨打110,一面折回天鹅湖寻找刚刚自己帮助过的两名小姐。“此前我也有过抓小偷的经历,当时就是抓住其中一个小偷,并留住被害人,拨打110后警方才可以很快进行处理。”郑春荣说,“可是很遗憾,五分钟前还在湖畔聊天的两名小姐已不知所踪。”

  警方接到报案进行了立案处理,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的侦查中。

  “希望能找到当时那两名小姐,我是见义勇为。”郑春荣说。当记者问以后看到小偷是否还会出声时,郑春荣笑了笑说,“肯定还出声!”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春荣 | 沉默的证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