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将探索银行参股、重组和并购保险公司

  昨天,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2007年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表示,保监会将在今年探索银行参股、重组和并购保险公司。

  吴定富称,2007年保监会将健全保险业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鼓励优质资本特别是信誉和经营良好的国有大型企业投资保险业,探索银行参股、重组和并购保险公司。

鼓励设立区域性和专业化保险公司,规范保险公司的重组和并购。

  保监会统计显示,目前国内共有保险公司达到98家,去年共有9家新的保险公司开业,这些新成立的公司中,有不少批文是2004年下发的。

  近年来,保监会发放保险公司“牌照”的速度明显放慢,民营机构参与保险业遇到保险业投资期限长、投入较大的困难,因此,鼓励国有大型企业投资保险业成为保监会未来的一个重要工作。随着综合经营试点的趋势形成,银行参与保险公司的投资呼声也越来越高。

  但目前,由于国内商业银行资产不能参与股权投资与股票投资,中国保险公司综合经营试点先行了一步。2006年,中国人寿参股了广东发展银行和中信证券,中国平安收购了深圳商业银行。

  此外,保险公司投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A股合计188.9亿元,H股125.1亿港元,分别占中国银行A股和H股的23.2%和5.8%,占工商银行A股和H股的30.5%和6.8%。在工商银行的前十大流通股中,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以及平安人寿的各类产品资金位居前列。

  中国保监会人士称,支持保险公司参与商业银行改革,参与商业银行的上市重组。同时,保监会还将支持具备条件的保险公司通过重组、并购等方式,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保险控股(集团)公司。保监会还将探索保险机构投资商业银行、基金公司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探索 | 吴定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