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食药监昨发预警:谨防四季豆中毒

  本月18日,松江工业园区内发生一起因食用未烧熟四季豆,导致22人食物中毒的事故。经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调查证实,因烹调加工方式不当,四季豆所含有毒物质未被彻底加热破坏是发生此起中毒事故的原因。

  四季豆又名芸豆、刀豆。

生的四季豆中含皂素和血球凝集素,彻底加热可破坏这两种有毒物质。但当加热不彻底时,毒素留存易导致食物中毒。

  四季豆中毒表现主要为恶心、呕吐、腹痛、头痛等。同时中毒后病人恢复快,大多数病人在24小时内就能恢复。

  四季豆中毒事件在一些集体食堂及餐饮单位较为多见,其主要原因是集体食堂菜肴一般是用大锅制作,易造成受热不均;而一些饭店为使烹调后的四季豆颜色好看,吃起来脆口,也加热不充分。这些均容易发生四季豆中毒事件。

  冬春季节是四季豆上市的季节,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昨发布今年二号食品安全预警公告,提醒广大市民、集体食堂和餐饮单位:注意烹调加工方式,谨防四季豆中毒。

  早报提醒

  四季豆正确烹调方法

  充分加热,彻底炒熟。判断方法为:豆棍由直挺变为蔫弱,颜色由鲜绿色变为暗绿,吃起来没有豆腥味。集体食堂烹调四季豆最好先用水煮沸后再炒,以确保安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恋爱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