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油价下跌利好四大耗油行业 市场期待新定价机制(图)

  中新网1月22日电最新一期香港《经济导报》载文指出,内地油价下调,为以油为主的相关行业带来利好,尤其是直接对交通、汽车、航空、石化四大耗油最高的行业带来减低成本的机会。由于内地油品价格仍受垄断行业影响,对国际市场价格反应迟缓,因此要求尽快推进“成品油定价机制市场化”的呼声来得更为强烈。

  望穿秋水的内地市场终于盼来了成品油价格下调,但没有人欢呼,没有人感谢相关价格决策部门。相反,舆论更多的是抱怨,抱怨政府的下调决策拖延太久,抱怨政府的下调幅度太小。


  此次内地油价下调显而易见的一个大背景,是近期国际油价的大幅回落。1月11日国际油价降到了每桶51.9美元,这是2005年6月以来的最低点。在媒体对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回落的争相报道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终于决定,中国油价“联动”。

  油价跌暗示新定价机制

  油价只涨不跌的神话破灭,是一条令人欢欣鼓舞的消息,但一个追问却让人无言以对。2005年5月24日,内地油价也曾经下调过一次,那时93号汽油从每升3.92元降到了每升3.79元,每升油降了0.13元。“上次降价0.13元,这次降价0.19元,而多次涨价都是0.2元或0.4元,中国油价涨跌之间究竟有什么关联呢?”

  由此可见,关心油价涨跌的公众已经渐渐成熟,他们需要的不再是一两次“安慰式”的微调,而是一个油价定价公式,一份让他们明白的油价账单。

  1 2 3 4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