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疆港区配套服务区城市设计征集方案揭晓(图)

  记者从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天津港东疆港区配套服务区城市设计及起步区修建性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评审结果近日揭晓,英国伟信公司的方案被评为优胜方案,新加坡筑土咨询公司和天津市规划院的方案被评为合格。

  据了解,市规划局和滨海新区管委会组织了多位港口及城市规划专家对三个方案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评审。伟信公司的方案将港口配套服务区分为四个大的功能区。其中北部居住区以居住为主;中心商务区以办公建设为主;休闲度假区中大部分为一期起步区,包括居住、办公、商业、酒店及多种休闲活动设施;邮轮码头区定位为建设中国北方最大的邮轮母港,主要功能包括邮轮港区、港务服务及配合保税港区的国际采购中心、酒店等商务服务设施。


  目前,伟信公司在其优胜方案的基础上,根据专家意见并吸取另两家方案的优点,正在进行10平方公里城市设计方案的完善工作。同时,还将完成了2平方公里起步区的详细规划工作。

  规划建设中的东疆港区位于天津港东北部,为浅海滩涂人工造陆形成的三面环海半岛式港区。港区南北长10公里,东西宽3公里,总面积约30平方公里。按照规划,东疆港区分为码头作业区,物流加工区和港口综合配套服务区“三大区域”,具有码头装卸、集装箱物流、商务办公、生活居住、休闲旅游“五大功能”。

  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天津东疆保税港座落此地,面积10平方公里,包括了物流加工区和码头作业区的一部分。综合配套服务区位于港区东部,具备发展国际豪华邮轮母港的优势条件,将推动环渤海区域走向世界高端旅游市场。

  (胡志强 陈西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