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现象]近年来,我省个别地方曾发生过“雕白块”、“毒茶叶”、“牛奶中毒”、“豆浆中毒”等事件,在社会上造成了很坏影响,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据了解,目前,我省缺乏有效的产品质量社会监控体系,许多企业没有原料、半产品和出厂产品的质量检验安全体系,缺乏有效监控,食品质量安全监控流于形式。

同时,食品工业就是道德工业,由于缺乏规范、权威、公信的行业食品安全信用体系,所以种种丧失职业道德违法犯罪的活动屡禁不止。

  [提案建议]民革贵州省委在《关于制定贵州省食品安全生产管理(暂行)规定》的提案中建议,尽快出台地方性法规,完善从农田到餐桌的一系列食品安全生产链,理顺管理体制,抬高食品生产行业准入门槛,强化对企业生产过程的日常化管理,发挥中介组织的作用,加强行业自律。

  [记者调查]1月21日下午4点,家住北京路的王大妈听说记者采访食品安全的问题,指着自己家厨房的洗菜盆说:“你看,晚上要吃的蔬菜,我已经泡了好几个小时了,怎么洗都觉得不放心啊!”在华联超市,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一位退休职工对记者说,他认为有关部门应当大力加强对农产品农药残留的监控、检测力度,尤其是要加大对那些生产不合格食品的黑心企业、小作坊的查处力度,不仅要罚款,而且要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

  作者:赵国梁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