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住房工作会议召开 夏耕强调政府要调控房价

  本报讯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住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住房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这次会议,是我市住房建设工作提出新思路、采取新举措的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加强住房建设,造福人民群众。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崔锡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书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和出席了会议。副市长罗永明代表市政府与市内四区区长签订目标责任状,副市长胡绍军主持了会议。

  夏耕指出,“十五”以来,我市全面落实国家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采取措施不断加大住房建设力度,初步建立起面向中低收入家庭的普通(限价)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的多层次住房供应保障体系,人民群众住房条件逐步改善,困难家庭住房问题有所缓解,为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是,在住房建设和消费中还存在部分居民住房条件较差、住房供应结构不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滞后、市场管理相对薄弱等问题,与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与人民政府的职责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夏耕强调,住房建设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它已经成为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在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它又成为促进社会公平、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住房问题既是经济问题,也是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住房问题解决得如何,直接体现我们顺应民意的诚意,直接反映我们体恤民情的程度,直接影响我们关注民生的成效。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把加强住房建设作为造福人民群众、促进和谐发展的根本要求,作为转变政府职能、建设责任政府的迫切需要,作为落实国家调控政策、实现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充分认识到住房这一商品的特殊性,不能完全由市场机制调节,政府必须有所作为。要以对人民利益的负责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以对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不懈努力,切实担负起保障人民群众基本住房需求的职责。要重视住房的社会保障职能、公共服务功能,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早日解决人民群众“住房难、住房贵”的问题,使广大群众的住房状况尽快得到明显改善。

  夏耕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住房建设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人为本,把改善民生、共享发展作为住房建设的基本出发点和立足点,更加注重住房供应的社保功能,更加注重住房政策的公共效应,全面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健全体系,增加供给,稳定价格,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较为满意的住房保障和住房条件。2007年,要通过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住房的供应和控制住房销售价格,努力实现“两改、两增、两低、一稳定”的目标,即改造旧城区、改造城中村;增加廉租住房保障户数、新增租赁住房保障方式;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增幅低于去年、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低于去年;经济适用住房价格保持稳定。

  夏耕强调,我们确定的目标是令人鼓舞的,任务也是艰巨的,在具体推进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对此,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市政府与市内四区政府签订了改造目标责任状,就是立下了“军令状”,各区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确保责任目标的完成。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像抓经济发展一样抓好住房建设;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建立高效协调的工作机制,形成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要注重引导,搞好宣传,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定期公布住房建设的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要通过我们的努力,使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坚定决心,切实感受到各级党委和政府解决群众住房问题的负责态度,切实感受到青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带来的显著成果。

  据了解,“十五”以来,我市共建设经济适用住房435万平方米,解决了4.64万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对3377户低保家庭实施了廉租住房保障,基本解决了人均住房使用面积6平方米以下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住房困难。“十一五”期间,计划改造旧城区39片、城中村37个,其中,2007年分别启动各9片(个),改善2.1万户居民的住房条件;建设经济适用住房300万平方米,其中,2007年新开工83万平方米;建设普通(限价)商品住房500万平方米,其中,2007年开工和续建86万平方米;2007年,开工建设租赁住房3000套。据悉,今年市政府在住房建设方面直接投入将达5.8亿元,超过“十五”期间的总和。(本报记者霍峰)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