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银行板块中长期政策利好 外资银行能否上市还有悬念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1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对于这一重要会议形成的新政策指向,业内分析师认为,将对国内的银行股板块基本面,形成中长期的利好支撑,未来外资银行能否在内地上市还有没有明确答案,存在一定的悬念。

  本报讯(记者王原)据了解,金融工作会议指出,我国金融改革发展面临新的形势,金融业处在一个重要转折期,也处在一个重要发展期,将努力把金融改革发展推向新阶段,全面深化金融改革,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同时将继续深化国有银行改革,加快建设现代银行制度。

  对此,首创证券分析师王兴建分析说,“这一新的政策导向显示出国内银行业发展有望长期看好。由于中资银行业的发展一定程度上关系到国家的金融安全,因此各大银行的改制工作将得到国家的鼎力支持。”他同时认为,从长期看,银行板块上市公司的业绩、管理、创新等方面出现分化,也将不可避免。

  “由于金融行业已经全面对外开放,因此未来的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经过一段时间的比拼后,各大银行之间的差距也将更加明显,未来的格局目前还很难说。对于稳健型的投资者不妨考虑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这些‘国家队’。对于进取型的投资者而言,可以适当考虑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可以分享他们快速成长中带来的较高收益,但是也要承担相对较高的风险。”王兴建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金融工作会议还指出,要积极稳妥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对此分析师认为,“此前不久香港地方建议港股在内地发行中国预托证券(CDR),并开放内地投资者买卖机会,在上述会议提出‘继续推进内地与香港、澳门的金融合作’的全新政策指导下,香港方面的上述建议一旦实现,那么内地资本市场有望迎来外资银行的票证,供投资者买卖。”

  此外,分析认为,也可能在“着力优化金融业开放结构,稳步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政策指导下,在中国本地注册法人银行的外资银行,将有可能实现在中国内地上市,这将给本地个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对于本地银行股板块的影响也将十分明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融商.. | 金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