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品牌特色提升陕菜影响力

  本报讯(记者马昭)记者近日从市商贸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全市餐饮业销售总额达到72亿元,较上年增加14%,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9.83%,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贡献率达到8.05%。

  2006年,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200亿元左右,“吃”作为旅游业六大基本要素之一,占到了17.2亿元。预计2007年,随着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城乡居民收入的增加,全市餐饮业仍将保持15%以上的增速。

  2006年,我市餐饮业不断强化品牌意识,走上品牌化发展道路。特别是我市老字号餐饮企业适应市场变化,不断创新发展,焕发生机;后起餐饮品牌也乘势而上,加速扩张,走向全国;国内川、粤、湘、鲁等各派菜系品牌名店在古城赢得声誉;同时,外来品牌同西安餐饮品牌相互交融,共同发展,丰富和繁荣了我市餐饮市场,满足了不同的消费需求。

  借鉴国际快餐连锁企业发展经验,近年来,我市餐饮业在连锁经营方式上也加快步伐,小到陕西特色小吃,大到传统优势企业,快速向连锁化、集团化发展。餐饮企业连锁经营,不仅是规模扩张的利器,也是实现中餐规范经营,提升企业形象和素质的重要手段。

  特色餐饮街区的形成,成为商业的亮点和经济的热点。下一步,市商贸局将支持和引导十条餐饮街向特色化、规模化发展,力争餐饮街区的销售额达到30亿元以上,带动全市餐饮服务业上规模、上水平。近年来,西安餐饮业重视提升菜品质量和特色服务,继承陕西餐饮特色,推出了一批具有鲜明地方文化特色的品牌菜点和服务项目。有近百个品种荣获金鼎奖、中华名小吃、中国名菜、中国名点、中国名宴优质产品称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雇主品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