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保会保险高管发言荟萃

  人保财险总裁王毅:

  紧绕“国十条”抓好四项工作

  2007年围绕《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实现公司经营目标,人保财险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在重点领域取得新进展。

积极发展“三农”保险、大力发展责任保险、推进社保补充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试点、全力做好奥运保险服务。

  第二,加快创新。加强产品创新,重点推进农险、责任险、意外健康险产品创新,加大投资型、储金型保险产品开发力度;加强渠道创新,加快电子商务渠道建设,在大部分中心城市分公司建立专营机构;加强服务创新,积极打造人性化的客户服务平台。

  第三,深化改革。在人保第三步发展战略的总体框架下,深入研究并加快推进资本运作;进一步加大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的力度,突出激励性,鼓励有效益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完善“三个中心”建设,大力提升运营和服务效能;进一步健全选人用人机制。

  第四,强化管控。进一步完善内控体系建设,在充分发挥各省级分公司现有监察审计职能的基础上,按照地域大区设立6个监察稽核中心,强化执行力;进一步加强自律和诚信建设,严格执行公司颁布的“六条禁令”;进一步加强数据管理和信息技术应用,全面增强信息技术在防范风险、加强管控中的作用;实施准备金精算分级管理,加强再保险的风险管理功能。

  中国人寿总裁吴焰:

  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年

  2007年是中国人寿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中国人寿在长期的经营发展中,积累了许多资源和竞争优势,但由于内部控制、机制、制度和流程等方面存在的局限,使得一些资源配置不合理、利用不充分,竞争优势未能充分发挥。

  这种状况需要通过整合转型、改革创新加以实现。

  整合转型的重点有六个方面:一是通过交叉销售,促进销售和服务、保障体系向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一体化转型;二是通过建立科学、合理的约束和激励机制,促进业务发展从过去偏重首年和趸缴推动,向依靠续期和期缴拉动转变,进而实现增长方式的转型;三是加强业务和财务的管控与监督,构建高效的后援支持体系,促进经营管理向集约化、精细化转型;四是深化人力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强化人本意识,大力推进员工素质提升工程,促进人力资源管理由行政化向市场化转型;五是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加大战略性资产的投资力度,推动投资业务向资金的一般性运用与战略性资产有效配置并重转型;六是强化执行能力,促进管控体系向规范化转型。

  全面提高管控能力仍然是今年中国人寿工作的重点。国寿将进一步通过中国人寿系统执行力建设年,培养令行禁止的执行文化,切实强化管控效能。

  平安保险董事长马明哲:

  坚持走创新发展道路

  去年,平安保险聘请了国际著名顾问公司开展公司治理专题项目,对平安的公司治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形成了《中国平安公司治理手册》。在此基础上,2007年的工作一是抓紧编制执行细则,并推动落实,将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的工作纳入制度化、持续化的轨道。

  此外,公司还将进一步优化对各子公司的业务考评指标体系,强化集团对各子公司业务发展的驱动力和掌控力,为加快业务发展提供科学、可靠的指引,并进一步加快合规体系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为实现在3-5年内建立国际水平合规体系的目标打好基础。

  在打造综合金融集团方面,2007年平安保险着力推进四方面工作:一是实施“内涵式发展和外延式发展相结合”的策略,在继续提升中心城市业务平台的同时,加大投入发展县域保险业务,建立新的业务增长点;二是加大投入建设电话销售平台,探索适应中国市场特点的创新渠道模式;三是积极稳妥地进行平安养老金公司的业务重组和业务创新;四是加快研究和探索健康险专业化运作模式。

  继续推进产险、寿险、养老金和健康险相关后援职能的集中,进一步优化作业与服务流程,巩固和完善集中平台,力争在成本下降、效率提升、风险控制等方面见到明显效果。加快建设个人、商业两类客户销售支持系统,尽快发挥后援中心的销售支持功能。同时,积极规划第二全国后援中心建设项目,力争年内完成前期工作。

  经过近一年的紧张筹备,平安资产管理(香港)公司已开始正式运作,国际化的投资管理团队逐渐到位,与设在上海的平安资产管理公司组合成统一的平安资产管理业务体系。围绕构建国际领先的全球化投资平台这一长远目标,2007年的主要工作一是在去年取得较好投资收益的基础上,力争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抓住当前经济较快增长的时机,抓紧完成高利率保单资产的匹配。

  收购深商行后,确保平稳过渡、加快推进文化融合与管理对接是关键。为此,平安保险为深商行配置了以前花旗银行韩国区总经理理查德为首的强大的中外结合管理团队,制定了周密详尽的未来3年改造计划。目前,各项工作均正在平稳有序地向前推进。在保监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依托中国平安在体制、机制、管理、客户、渠道、后台等各方面的综合优势,平安保险有信心成功完成深商行的重组改造,为保险业开展金融综合经营探索道路、积累经验。

  (本报记者 李峻岭 整理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探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