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零售业高级人才缺口巨大 中商联将培养10万合格人才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目前国内零售业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各类人才只占3%。”昨日,记者在中国零售行业发展及人才培育高层论坛上获悉,目前零售业面临“高端管理、操作型人才”两头短缺的问题。

  为此,中国商业联合会决定,2007年,中国商业联合会计划培养10万合格零售人才,满足市场需要。

  零售连锁企业的高中级管理人员的质量和数量是决定其扩张规模和速度的重要因素之一。但中国商业联合会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商业的从业人员有8000万到1.3亿,虽然基本上满足了需要但是高层次和复合型人才不足,基层店长组长稀缺物流生鲜等人才缺乏。零售业大专以上人才却仅占3%。

  而“高端管理、操作型人才”两头短缺的问题更为严重。工商大学洪涛教授指出:一方面是一线人才例如生鲜技师、物流配送中心经理和仓库管控经理都十分匮乏;另一方面是高端科技操作人才短缺。

  “由于高等教育缺乏、零售人才培训认证体系尚未建立、企业内部培训的局限导致的人才匮乏问题已经成为困扰中国零售业的大问题。”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黄国雄进一步指出:在跑马圈地过后,时下中外零售巨头彼此的竞争已经从轮番的价格战、服务战转移至人才的争夺上来。

  如今,行业迅速增长以及业内竞争带来的人才需求上升,使得国内零售业人才供不应求,捉襟见肘。几乎是新店开到哪里,哪里的零售人才就出现波动,企业间“挖”人、跳槽事件频繁上演,这也使得零售业内人才的竞争格外激烈。而中国商业联合会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仅店长一级,最高的年薪已经达到13.1万元。

  针对这种情况,昨日记者也从中国商业联合会获悉,目前已经制定了《零售业职业经理(店长)资质认证》,计划培养10万合格零售人才,满足市场需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