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群小孩被迫穿铁路上学(组图)

  昨天一大早,家住朝阳区姚家园小区的王女士致电本报,称该小区西侧不远处的一个道口在3个月左右前被封闭了,使得附近地区的居民出行十分不便。此后,许多人不顾危险从道口一侧穿行铁路。有关部门称,该道口本来准备进行改造,可因审批等原因目前没有施工,待审批结束后,工程会立即开工。
一小时数百人穿铁路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朝阳区辛庄村东侧的铁道路口,这里被多块写有“中铁6局集团”的蓝色围栏挡住了去路。在道口附近,挂有多块“禁止通行”的牌子。“我们也不想穿行,可道口不让走,只能这样了。”在道口北侧,记者看到,从这里穿行和跨越铁路护栏的人非常多。

  在这些人当中,有不少是戴着小黄帽去上学的孩子。此后,记者见到一个中年妇女推着三轮车准备穿越铁路,三轮车上扎满了糖葫芦,一个几岁大的小孩走在她的后面。“她是个聋哑人,就靠在铁路那边的朝阳公园卖糖葫芦挣点生活费,可现在也要每天穿铁路。”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记者粗略统计有上百人从这里穿行。尽管道口工作人员和铁路民警在火车来之前进行劝导,但许多人仍不顾危险进行穿越。必经之路突然被封闭

  家住道口东侧的姚家园村李先生说,这条铁路为京包线,从这里经过的主要是货车,也偶尔有从南京、上海等地驶来的客车。以前,该道口是附近地区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

  “封之前也没有通知,如果要施工,可现在也没有动工的迹象。”李先生说,受此影响的包括附近四五个村的上千户居民。如果不从这里穿行,就只能绕行很远的一段路。随后,记者试着从姚家园小区出发,左拐右拐了半天才绕到姚家园路,比穿行铁路多耗费了几十分钟。有关部门称将会施工

  昨天下午,中铁六局集团的一名姓付(音)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对此事也不清楚。“如果立起了围栏,下一步将会施工。”随后,一名知情者说,现在铁路部门正在实施平改立工程,封这个道口的初衷是想在这里修建一座立交桥。“本以为去年12月就能完工,但由于审批手续还没有批下来以及资金等问题的存在,工程就此暂时搁浅。”知情人说。

  晨报记者 白明辉/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线索:王女士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记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