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交通行政执法规范施行 酒后执法或被取消资格

  元月1日起,酝酿近一年的《安徽省交通行政执法规范》(试行)正式施行。根据规范,今后交通执法人员穿制服到休闲娱乐场所可能被取消执法资格并吊销资格证,另外,全省行政执法中首推交通执法查处分离制。

  “我们出台这个规范,就是要从根本上杜绝不规范执法行为发生,防止交通‘三乱’现象反弹。

”省交通厅胡冰副厅长介绍说,全国交通系统目前没有一个体例相对完整的工作规程,另外国家和省里对行政执法的规定可操作性不强,加上执法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不利于规范执法行为。我省制定的这个规范对各项执法权从方法步骤上做出详细规定,增加客观上的可操作性,减少主观随意性。

  根据规定,我省交通执法人员禁止酒后执法,禁止着制式服装到餐饮、休闲及其他娱乐性场所消费,也不得接受、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各种消费娱乐活动,否则轻者可暂扣三个月执法证,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将取消其执法资格,吊销其执法证。另外,执法人员在道路上检查车辆时,严禁双向同时拦截车辆,不准同时拦截5辆以上车辆进行检查,不准人为造成交通堵塞,严禁采取扒车、强行追车等危险方式查堵车辆,违者将受严惩,情节特别严重的可能被撤销其稽查、检查站。

  省交通厅有关官员说,为尽可能杜绝交通行政处罚中可能出现的腐败,我省今年起将在交通执法中推行查处分离制度,实行执法检查和处罚决定相分离,成立独立机构,另外继续实行罚缴分离制度,将查处分离贯穿于交通行政处罚全过程,建立起案件调查、案件处理和法制监督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行政执法运行机制,此举有利于规范交通执法,也有利于预防和惩治腐败。(刘建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 河北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