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镇坪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本报讯 (胡纪美姚正坤柯贤慧)镇坪县去年围绕全县人民饮食用药安全这个中心,狠抓源头治理、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加速推进食品综合监管机制建设和农村药品“两网”建设,促使县域食品药品市场秩序稳定好转。

  镇坪县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制发了《食品市场整治实施方案》、《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安排了专项工作经费。

他们以科学监管理念为契机,下大力整治县域药械市场,消除监管“盲区”和“死角”,对全县涉药单位进行彻底清查,建立外埠药械经销商入境登记和资质审查制度,加强对药械主流向的监测,强化“边关交角”地带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游医药贩,从源头上消减药械不安全隐患。据统计,2006年共出动执法人员803人次,检查各类涉药场所251户次,查没假劣药械450个品种(批次),价值12500余元,实施当场处罚8起,立案查处30起,罚款1.92万元,取缔无证经营2处,实施药品快检59个品种(批次),完成抽样送检20份。使县域药械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在监管网络建设上,该县按照框架建设与功能建设并重的原则,设定“四层六种”组织形式,坚持“五个到位”。即宣传发动到位。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成为此项工作的参与者和推动者。规划布点到位。充分考虑“鸡鸣三省”的区位特点、人口、交通等自然境况、县域药械市场实际,科学规划布点。人员培训到位。对选聘的“两员一哨”分区进行专业培训,使之尽快成为业务内行。职责落实到位。制订乡牗镇牘药监站、村联系点工作职责,在颁发聘书的同时签订目标责任书。沟通协作到位。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和乡(镇)政府的支持,让他们参与到监管网络建设之中。在流通网络建设上,按照形态建设与内涵建设并重的原则,设定“两层四种”组织形式,支持有实力的企业发展配送业务,逐步培育县域药械供应主渠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