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每千名市民拥有一家医院 青岛出台教体文卫规划

  每千名市民“拥有”一家医院

  我市出台教育文化卫生体育设施专项规划 2010年每千人将有4.5张床位和两名医生

  早报讯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教育、文化、卫生、体育设施专项规划已经顺利通过市发改委、青岛高级专家协会组织的专家评审会,开始着手实施。

据介绍,这些规划编制到2020年,它们的顺利实施,将使我市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达到全国副省级城市先进水平。

  每千人拥有床位4.5张

  根据《青岛市卫生设施专项规划》提出的目标,我市的医疗服务和居民健康整体水平要在2020年达到世界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到2020年,我市每千人将拥有一处医疗机构、每千人拥有床位4.5张、每千人拥有两名医生。

  根据规划,我市将建立起以市区级医疗机构为主导,以农村和社区医疗设施为重点,建立区域性医疗中心、专科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组织为主体的城市两级卫生服务体系。

  社区至少一处活动场

  据介绍,按照规划,到2010年,我市社区级体育设施将达到每个社区至少一处,新建社区将建设儿童游戏园、足球场和老年人活动场,可以活动的项目包括儿童单双杠、滑梯和跷跷板;成年人项目包括足球、篮球、田径和网球等;老年人项目包括门球、太极拳和健身舞等。旧城社区将建设一个以上多功能球场。

  按照规划,我市将扩建颐中体育中心,内设市级主体育馆、足球田径场、游泳馆、射击馆和相应的训练场馆。

  教育经费占GDP4

  %按照《规划》,到2010年我市教育经费将占全市GDP的3%,到2020年,教育经费将占全市GDP的4%。以2006年全市GDP3000亿元来计算,2010年,我市教育经费将达到90亿元。

  据悉,我市近期将整合城区现有高校资源,大力发展崂山区高等教育中心。在崂山区西侧依托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发展高教科研园区、完成辽阳东路以南和松岭路以西的专科教育区和黄岛区抓马山以南高教区建设。

  打造“一刻钟”文化圈

  我市文化设施的整体规划确定为:一区、一线、两山、三心、六片和多点,打造我市“一刻钟”文化圈。

  一区为历史城区,北以海泊河为界,东沿延安三路至长春路、威海路,西南以海岸线为界,整合历史文化资源;一线即滨海文化长廊;两山即崂山和小珠山风景名胜区;三心是指我市将集中建设东部文化中心和黄岛、红岛文化副中心;六片是指黄岛区凤凰岛影视文化传媒基地、崂山文化旅游娱乐区和四方、李沧、城阳行政文化区和李沧商业文化区;多点方面,我市将整合市内文化设施,让市民步行15分钟就能到达一个文化场所。(高迪)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