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点到即止:市长一发话 新光便开通

  周文韶

  好事多磨。广州南北交通大动脉———新光快速在搁置了三个多月后终于开通了,老百姓在高兴之余,议论直指:如果不是广州市长张广宁发话……

  是的,如果不是张广宁市长发话,新光快速可能还会成为散步遛狗的场所,新光快速的开通不知还要等到猴年马月。

  新光快速迟迟不能开通,市交委主任冼伟雄解释说:“从市民的角度讲,这个路已经建好了,其实还有通过验收、收费报批等程序要走……”冼主任言外之音无非是:你们只看到表面而不知就里。为南北交通经常堵塞所困的百姓,对新光快速建成却迟迟不能通车,恍如“疍家鸡见水———无法饮”。看来是一方叹慢板,一方干焦急,双方都想不到一块去。

  究其原因,明眼人都知道,这是各方利益在角力的后果,它涉及到部分部门利益,它还与早已开通的华南快速干线的收益大有关联,权衡利弊,作出一个均衡各方利益的收费方案无疑是必要的,但令人不解的是,新光快速建造之始这一问题就已凸显出来,为何在建成后的三个多月仍停留在“研究研究”阶段上,行政效率之低下令人百般无奈。

  新光快速建成后,有关部门和官员们面对群众强烈要求开通的愿望还是一脸的漠然,正是“急惊风遇着个慢郎中”,对某些官员,“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只是挂在嘴边而已。

  人们在谢谢张市长当机立断之余不由想到,长期以来每事非得领导拍板不可,群众心目中认为头儿不说不算数的体制弊端,不知何时才能寿终正寝。

  (夏天/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