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冲刺80万辆 广州汽车板块欲撼上海中国龙头地位

  这边是咄咄逼人的日系汽车三巨头鼎力支持,那边是新老冠军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领衔角逐,原以为要在2008年才能一比高低的昔日龙头老大上海汽车板块和来势汹汹的广州汽车板块有望在今年提前展开决战

  1月18日,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2007年东风日产将冲刺“2的3次方计划”中销售30万辆的计划;就在同一天,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房有表示,连续三年来保持高速增长的广汽集团今年的销售有望突破50万辆,5年前处于国内二线阵营的广州汽车板块在三大日系汽车公司的支撑之下,今年将誓言冲刺80万辆的宏伟销售计划,而尚在复兴之中的“上海大众+新科冠军上海通用”组成的上海汽车板块同样要死守80万辆左右的销量。

两个汽车板块有望在今年销量上一决高低。

  80万辆的雄心

  按照广汽集团和东风日产的计划,广州汽车板块预计今年全年将冲刺80万辆。

  目前,广州已形成北有花都东风日产、东有黄埔广州本田和本田出口基地、南有丰田基地的三大整车生产板块并立的格局。在广州南沙开发区,广汽丰田30万台发动机项目也已启动,广州丰田10万辆整车项目也已开始启动。从2005年开始,以东风日产、广州本田为首的日系厂商仍保持着惊人的增长率。

  张房有在上周四透露,广汽集团去年的产销首次突破35万辆,今年的产销计划为50万辆。而东风日产去年的销售达到20万辆,其中5万辆天籁由于在东风日产襄樊工厂完成,所以只有15万辆在广州花都工厂生产的汽车纳入广州汽车工业统计。广汽集团加上东风日产花都工厂的销量,广州汽车板块在2006销量首次超过50万辆。

  2007年是东风日产“2的3次方计划”的最后一年,其战略计划包括:销售网点将由2006年末的250家专营店拓展到2007年末的310家;2007年上半年,计划推出一款价值10万元上下的新车,在即将到来的2007年中,东风日产广州基地将冲刺25万辆产销计划。

  就在不久之前,广州丰田宣布今年15万辆产销事业计划,广州本田也宣布将在今年实现31万辆的销量。加上地处广州、广汽集团参股的本田汽车海外出口基地,整个广汽集团产销将力争在今年突破50万辆。加上东风日产花都工厂的25万辆销量,广州汽车板块今年的计划销量将超过75万辆,并冲刺80万辆销量,如果这个计划一旦实现,将对目前产销一直高居全国地区汽车榜首的上海汽车板块形成直接冲击。

  1 2 3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房有 | 汽车 | 广州 | 广州9中 | 上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