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苦了一辈子 孤苦老人又患肝癌

  想到悲苦的一生,老人哽咽无语。

  本报讯 (文/图记者彭建文)刚满60岁的卢清水,可说是悲苦一生。十多年前离婚,妻子带着孩子出走,他从此过上了孤苦伶仃的日子。去年12月底,被诊断肝癌之后,靠着低保生活的他又开始了可怜的晚年。

  卢清水说,他父亲是永定人,抗日战争时期,爷爷奶奶遭日军杀害,父亲一人逃到厦门。母亲据说是别人的童养媳,几经转卖后来到厦门。父母相识的时候,双方都已超过40岁,卢清水是独苗。上世纪六十年代,卢清水上山下乡去了武平县。

  1975年,卢清水返回厦门时,发现父母仅靠着每月8元的低保生活。几十年来,卢清水都是靠做临时工赚点生活费。他和妻子生了个儿子。由于长期贫困,夫妻常吵架,1995年,双方离婚,孩子判给妻子。如今,卢清水身边没有一个亲人,一个人居住在不到20平方米的房间里,靠每月315元的低保生活。

  卢清水说,他家一连三代都没什么出息,尤其是父亲和他这一代,吃的都是政府的低保。卢清水认为那可能就是命。

  年纪老了,有政府的低保,还能过上温饱生活。谁曾想,几个月前,他突然觉得身体很不舒服。因为没钱,他强忍了几个月后,才去居委会拿了几张爱心卡到小医院检查。检查不出问题,又去民政部门拿了1000元,再借了1000多元,去大医院检查。初步诊断为肝癌。

  1月4日住院,不到5天,欠费200多元。遭遇停药,卢清水只好回家。几个老朋友给他买来中草药,邻居魏女士也给他买了两包中草药,还帮他熬药。卢清水说,住院那几天,魏女士不时给他送饭,他非常感动。

  卢清水说,邻居和朋友帮不了他一世。他现在最大的心愿是:能做进一步诊断和治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清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