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未成年人医保番禺先行一步 广州何日实施?(图)

  朱小丹:可问劳保、卫生部门

  本报讯记者王雷、崔朝阳、许琛、王普报道:“还没考虑这么具体,你倒考住我了。”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在回答本报记者关于“广州未成年人医保何日实施”时说,可向劳动保障和卫生部门了解。据悉,番禺已率先实行未成年人医保。

  昨天下午,在番禺第一小组讨论会场,番禺区委书记谭应华透露,番禺已将未成年人纳入医保。记者会后采访了番禺区卫生局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主任卢小晖,她说,只要没有公费医疗和医保的番禺户籍人口,都可以享受城乡合作医疗,“刚出生的婴儿都可以”。

  城乡合作医疗每人每年需缴费120元,区、镇各补30元,“个人每年只需交30元就可以最高补到2万元。”卢小晖说,城乡合作医疗,既保成人,也保未成年人,区别于成年人的是,未成年人除了保住院,还保意外门诊。去年,参保的未成年人达15万,其中4434人已获得393万元补助。
图:昨日本报报道引起关注

  (侯颖/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小晖 | 番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