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房价不断攀升 党报斥其成为“百姓之累”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三日电(佩惜传熙) 收入比普通工薪族高几倍的广州市处级公务员慨叹买不起房的消息,经媒体披露后,过去两天在此间引发一阵不小的舆论震荡。广东省党报南方日报今天借此发表评论文章称:“房价不断攀升以致成社会之沉疴”,文章寄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拿出一套完善的措施,解决买房难的“百姓之累”。


  广州市正在此间召开“人大”、“政协”两会。一年一度“两会”的言论,往往被视为时政、民生焦点的方向标。果不出所料,去年广州楼价一路狂飚,引来与会不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不满与批评。身为政协委员的天河区副区长丁建华一番话就引发了舆论、坊间不少反响。丁坦言自己也属于租房一族,也买不起房。这位处级官员说:“现在房价确实过高。”

  去年广州新建一手楼楼价每平方米均价达到六千三百五十二元人民币,一年涨升幅度达到两成左右。但这仅仅是“均价”,实际上,按照这个价格在广州市区根本买不到新楼,即使是二手楼,这个价格对很多楼盘来说也是出手羞涩。因为,均价包含了远离市区、楼价低了大截的番禺、罗岗区价格。

  广州市的处级干部现时月薪大约为六千元,比广州人均收入一千六百六十元高出三倍多。处级干部也买不起楼,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广州楼价高得“离谱”的现实。

  广州楼价是否高了?从目前收集的资料来看,尚未有官方的确切评论。但此间“两会”代表、委员的言论,暂时可视为一个相当有份量的参考座标。

  高楼价之下,广州市民生活压力明显增大,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房奴”,沦为为银行、房地产商打工的一族。而一些经济实力较低、在市区买不起房的人士则因为住得较远,工作、就学、生活压力明显大增。

  南方日报题为“期待住房不再成为百姓之累”的评论员文章进而指出,“住房之难,不仅是‘买不起’的问题,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住不起’的问题。”文章认为,迫于经济压力,一些市民不得不选择较远的地区购房,给就学、交通带来沉重的负担。文章期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够拿出一套有效的办法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