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意如新书又被曝抄袭多人 安意如求记者别管这事了

  继被曝抄袭网友江湖夜雨的文章后,才女安意如又被曝抄袭多部名家著作。1月22日,网友提供了令人震惊的新抄袭名单。而安意如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求你就别再管这事儿了。”

  网友:

  安意如抄袭将破纪录

  1月22日,网友vasaro在天涯社区“八卦江湖”版块发表帖子《80后美女作家安意如:将抄袭推向世界纪录》。

在文中附录的“安意如抄袭不完全小结”中,列举的抄袭之处多达12处,并且每处都有详细的原文与安意如的文章对照,vasaro还特地注明“本帖是整合了许多网友的揭发帖子而成,抄袭统计还在不停更新中”。

  vasaro此次揭发的矛头主要对准安意如最新出的《思无邪》一书,他讽刺这本书“凝结”了中国当代很多“名家”的心血结晶,只不过,这些人的观点感悟都变成了“安意如原创”。

  根据他揭发的抄袭详细名单,vasaro称“安意如的书抄袭的名家之多,范围之广,内容之巨,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他讽刺说,安意如新锐“女作家”的实质不过是“女抄家”。

  安意如:

  “求你别再管这事了”

  就此让人震惊的结果,记者昨日联系到安意如本人。初接到电话的她声音本来很温柔,但是一听又是抄袭的事情,语气马上就变了,情绪有些失控。

  “我求你了,你就别再管这事儿了,我现在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新书上了,我希望大家都来关注我的新书,而不是过去的事情,你放过我一马吧,这仅仅是态度问题。”安意如显然不愿直接对此事进行回应,她最后告诉记者:“如果你真的想知道什么,就去问贝塔斯曼的人!”

  追因:

  不承认抄袭引发众怒

  安意如之所以说请记者问贝塔斯曼的人,是因为她的下一步新书将由这家图书公司策划推出。因为是下班时间,记者未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到贝塔斯曼对此事的直接态度。但就在几天前,贝塔斯曼刚刚给本报发来《致媒体信》,信中安意如“对自己的不恰当行为表示公开的道歉”。

  但公开信中没有直接承认自己是抄袭。她表示,虽然这次她个人的不恰当行为引来很多评议,但她希望大家能够“认可我的创作理念”。据了解,正因为安意如的这种模糊态度,引发了网友此次更大的“揭抄”行为。而vasaro在此次的帖子中明确提到:“安意如坚决不承认抄袭的态度激怒了天涯众多反抄袭的网友。”

  信报记者 张守刚 特约记者 赵正旭

  链接新曝出抄袭情节

  (部分)

  《思无邪——离得开了你,让我坚强》抄袭扬之水《诗经别裁》

  《思无邪——一夜征人尽望乡》抄袭《伯夷列传的翻译》 (13句抄了12句)

  《思无邪——辛苦,还是心苦》抄袭《百家姓起源(姓氏起源——百里)》——百里奚的人生经历,几百字从头抄到尾,连标点符号都一模一样

  《思无邪—— 一夜征人尽望乡》抄袭余冠英《诗经选译》几百字的翻译,只改动了几个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意如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