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卫生监督所发出预警 阻击诺如病毒入侵

  水母网1月24日讯(通讯员 张爱强 记者 夏丹)今天上午,市卫生监督所发出预警,全力阻击诺如病毒入侵。

  市卫生监督所要求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餐饮业、学校及集体食堂、大型聚餐等消费环节的卫生监督,督促其加强自身管理,严格落实卫生管理制度。

对不符合经营条件的,要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符合要求的,要吊销食品卫生许可证。加强饮水卫生监督、监测,严防水源性腹泻暴发疫情。对无证无照的餐饮摊点、工地食堂依法予以取缔。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感染性疾病科要严格执行工作制度,认真进行腹泻病人的登记和筛检,实行首诊负责制,对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病人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做好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病人排泄物、呕吐物、医疗废物的消毒处理。全市各级疾控机构要加强疫情监测,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每日审核分析网络直报疫情情况,密切关注感染性腹泻疫情动态,一旦发现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病例,要立即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实施有效控制措施;加强对暴发疫情的疫源追踪、切实做好密切接触者的管理、疫点、疫区的卫生处理工作。

  春节将至,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市民:饮食要注意生熟分开、少吃生食,特别是不要生吃牡蛎等贝壳类海鲜,蔬菜水果需要彻底清洗,必要时应去掉果皮食用;对病人的呕吐物及粪便要及时消毒处理,确保周围环境的清洁;被污染衣物应该用肥皂水加适量消毒剂彻底清洗;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也是预防诺如病毒感染的有效手段。此外,诺如病毒还会通过接触直接传播,因此,特别是有集体生活的老人和儿童更要加强严格管理,防止疫情蔓延。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病毒 | 病毒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