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康佳推动通讯业发展 参与制定手机充电器标准

  千龙科技讯

  据了解,截至2006年10月,我国手机用户接近4.5亿户,平均约每3个人拥有1部手机。随着手机设计日趋个性化,手机更新换代速度加快。据信息产业部粗略统计,目前我国每年更换的手机超过1亿部,由于不同手机充电器技术指标和接口各异,无法互换使用,手机更换造成了大量充电器闲置。

  早在2003年的时候,康佳就成立了标准化研究小组,在内部实现了手机充电器标准的统一。自2004年,康佳通信开始着手进行统一标准充电器的研究,并向信息产业部提出了建议。同年,康佳又开始着手起草行业手机充电器的统一标准,尤其是2006年上半年,人大代表对统一手机充电器提出了要求,加速了标准制定的步伐,终在11月底定稿,并于近日出台了《移动通信手持机充电器及接口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12月18日,信息产业部正式公布了由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和深圳康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起草完成的首个手机充电器行业标准。解决了充电器大量闲置,造成的重复生产重复购买的问题,为节约和环保带了一个好头。康佳作为唯一跟踪该事件的企业,全程参与完成了标准的提议、制定和研发过程。

  康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管理部标准化主管刘子栋介绍,新标准制式下的充电器和数据线分离,由一个标准的USB—A接口连接,该数据线和手机连接的端口则由厂家自行设计。新充电器省电节能,在更换手机的同时无需更换充电器,起到节约环保的作用。新充电器可靠性高,对手机厂商的技术性能也提出了要求。新制式下的充电器适用于任何手机,包括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等外资品牌。许多市民都认为,新充电器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了便利,对新充电器的到来欣然接受。

  对于手机充电器统一标准的提出,业内人士也提出了一些担忧,他们认为,统一充电器标准,使得消费者选择手机空间更大,会直接影响到手机厂商的利润。对此,康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宏韬表示,康佳之所以可以提出这个行业标准,就是因为经过多年的成长,康佳已具备抵抗风险的能力,康佳手机的品质也已达到相当的水平,相信消费者在比较之后,依然会选择康佳。李宏韬还表示,虽然这一标准的实施,会使得厂商在手机配件生产上有所损失,短期内可能会导致利润的减少,但这项工程是一项助推循环经济发展,有利于我国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工程。康佳是具有26年历史的中国品牌企业,绝不会因为眼前利益,而不顾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康佳应该肩负起这样的社会责任。

  据悉,这个标准的制定在业内产业了巨大的影响,它引起了业界的极大关注和社会大众的热烈反响。近日,《南方都市报》2006“3C产业分析报告”中,甚至将该标准的公布列为06年3C产业的“九大喜讯”之一。不过,虽然行业标准已经出台,但各厂商还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预计需半年时间才可“改朝换代”。今后还将统一电池、摄像头等手机部件的标准,以康佳为首的一些手机厂商也表示对此已做好准备,目前已投入相关方面的研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宏韬 | 手机 | 电话大.. | 手机大.. | 康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