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外汇老“黄牛”讲述黑色2006 为卖美元跟客半条街

  在安徽省省城合肥,有这样一群人,虽然并不在银行工作,但他们每天都会按照上下班的时间准时出现在合肥某些银行的门口,风雨不断。虽然是一人“公司”,但每天却和成百上千的人打交道。他们常常会主动搭讪,如果对方放慢脚步或者搭话,生意可能就来了。

他们就是外汇“黄牛”,每天过着与外币打交道的生活。

  老常(化名),一位在省城外汇场外市场滚爬了多年的老“黄牛”,在经历2006年人民币汇率升值接踵而来的打击后,今年他已经决定要改行了。昨天,经过多方努力,记者终于约到和他见面,在喝茶过程中,他讲述了2006年省城外汇“黄牛”的“黑色”生活。首次破“8”圈内炸锅

  上周日,合肥的天气不错,阳光明媚。或许是因为这一原因,在约好的茶楼,第一次见到老常,他满脸微笑,起身和记者握了握手,看样子心情不错。“要是早点和你们记者认识就好了,你们的渠道很广,或许还能给我带来一些信息。不过现在我已经不做了,新年新气象,2006年的事情已经成为过去,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老常快人快语说到。

  尽管不大愿意提起过去,但一谈到2006年,老常显得有点激动。“去年的5月15日,人民币首次破‘8’,这在圈内炸开了锅,尽管大家已经有了这样的心理准备,但没想到会来得这样快。”说到此,老常脸色显得有点严肃。据了解,去年5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突破8:1的心理关口,1美元兑人民币7.9982元,这是自2005年7月21日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以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度破“8”,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创出新高。在过去的近10个月里,人民币汇率在有升有贬的双向波动中累计升幅已超过3.36%%。

  “其实在人民币破‘8’前,外汇场外市场已经早早地破‘8’了。”老常告诉记者,从5月中旬开始,为了尽快脱手,对于一次交易额比较大的客户,“黄牛”们往往做出很大让步。在人民币还没有破“8”前,一些“黄牛”甚至自己将兑换价调到了“7.98:1”。

  1 2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元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