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地铁公交联票后票价优惠张

  地铁公交联票后票价优惠张

  广宁称将由财政补贴公交地铁一票制,冼伟雄回应代表委员建议称正调研禁摩重点区域公交需求

  广州市两会2007

  “禁摩”后的社会问题,成为昨天代表们关注的热点之一。

一些代表反映萝岗、黄埔等禁摩外围区域的公交线路偏少,市民候车时间长,夜里无法出行,还有代表实地暗访,发现开发区附近在禁摩后野鸡中巴、面包车载客猖獗。而一部分市民在改用自行车代步后,竟发现现在偷抢自行车的现象又开始死灰复燃。对此有关方面作出了积极回应。

  两会报道网络互动,请登录http://gzlh.oeeee.com及http://gd.news.163.com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 许黎娜 朱丰俊 实习生李琳)针对“两会”期间,一些代表反映萝岗、黄埔等禁摩外围区域的公交线路偏少,市民候车时间长,夜里无法出行等“禁摩后”问题,市交委主任冼伟雄昨日表示,交通部门正在密切关注禁摩后市民出行的动态变化。近期将派出调研小组,调查禁摩重点区域的公交需求,并制定调整方案。广州市长张广宁昨天在市政协经济界别参加分组讨论时也表示,要解决广州的交通拥堵问题,光靠建路是不行的,关键是要公交优先,以后搞公交地铁一票制,还要优惠票价,由财政补贴。

  市长表示要公交优先

  昨天在市政协经济界别参加分组讨论时,张广宁就市民出行问题表示,交通堵塞是大城市经济发展的必然后果,政府正在通过多建道路地铁来解决,但光靠建路是不行的,关键是要公交优先。以后搞公交地铁一票制,还要优惠票价,由财政补贴。张广宁还表示,广州汽车业对经济的贡献很大,而且汽车生产地和城市汽车拥有量不一定是成正比的。

  代表建议降公交票价

  昨日,市政协委员、律师文阳就政府工作报告中“公交优先”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建议广州学习北京降低公交票价,以鼓励市民多坐公交少买车,缓解交通压力。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公交优先”的内容,对此,文阳称,北京公交票价现在全面调低,广州也应该学习,降低公交票价来鼓励市民少买车,这样也能调节汽车的增长,缓解交通压力。

  从关注民生的角度出发,文阳还建议政府取消公园门票,让市民得实惠。他说,公园如觉得取消门票收入后,日常养护缺乏资金,可以借鉴海珠区的做法,采取以园养园的方式,通过建设地下停车场、健身中心等设施来获得收益,以维持正常运转。

  调研禁摩后公交需求

  一些市民反映夜班线路不但数量少,而且候车时间长。冼伟雄表示夜班车要分两个时段来看。晚上10时至12时,有很多的市民选择乘坐夜班车,客流量大。公交企业相应加大发车密度。但是过了晚上12时,乘客寥寥可数,一般一辆车上只有三四个乘客。公交企业是根据客流量来发班的,这个时候乘客往往需要等上较长的时间。“这跟机场航班的原理是一样的。航班有每周一班,也有每天几班,班次是根据客流量而定。”

  冼伟雄透露,目前,交通部门采取了几项措施:要求公交企业加强现场管理,并召集各区交通局局长,听取他们的意见。冼伟雄说:“此外,交通部门将组织调研小组,对重点区域进行调醒,掌握信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交通部门将对公路线路进行优化调整,把公交线网调整好,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据悉,下周交通部门将会有一份阶段性的调查结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冼伟雄 | 张广宁 | 文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