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新华快评:警惕“电子红包”助长节日隐性腐败

  新华网南昌1月24日电(记者陈春园)春节临近,南昌市一些商场以“便民利民”为名,推出了一种可以反复充值的购物卡,充值金额最高可达5万元。由于购物卡送礼既方便又体面,因而一上市便大受青睐,被人称为“电子红包”。

  “电子红包”到底送给谁?普通的亲朋好友自然不必通过这种方式,更毋须5万元之巨。被送者不是购卡者的顶头上司,就是有业务往来的同行,说白了是一些手上握有权力的人。看来,商家打着“创新服务”“便民利民”的幌子,便利的不是普通老百姓,而是这些高端的消费群体。

  商家此举在于模糊了“行贿”和“送礼”、人情和腐败的界线,使送礼者敢出手,收礼者敢伸手。从礼品券到代币券,从现金券到购物卡,商家一次次变换花样、“创新”手段,纷纷瞄准灰色领域大肆竞争。这种看似“创新”的服务,实际上是变换花招,逃避监管。

  “电子红包”若不叫停,势必扰乱正常的商业秩序,助长权力部门隐性腐败。国家应加快商业立法步伐,尽快出台相关法规,对这种行为明确定性,责成相关部门加强整治力度,狠刹这股歪风,把好节日反腐的关口。一些国家权力部门和工作人员也应该加强自律,不要掉进商家和送礼者共同挖掘的“节日陷阱”。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