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走势评述:银行股再度崛起 大盘无见顶迹象

  距离3000点只剩50点了,现在的市场是否已经有太大的泡沫了?

  昨日沪指跳空31点于2964点高开,短暂上冲6点后逐波下跌,到午市开盘10分钟左右探至当日最低2851.92点,随后逐波反弹,终盘收于2949.14点,上涨15.95点,涨幅0.54%。

深证成指走势稍弱,收于8311.26点,下跌31.81点,跌幅为0.38%。两市日K线均为高位阴T字;深沪两市合计成交1657.98(周一为1582.39)亿元,继续刷新天量。个股上涨家数只有661家,比周一减少了752家,下跌家数有799家;除了涨跌幅前五名个股外,另有45只个股涨停(未含ST)。

  基本面

  瑞信集团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日前表示,中国经济软着陆大局已定。他认为,目前实体经济已出现明显回软,不需要大幅提高利率。但中国经济的一个新现象是资产升值加速,资金开始大量从银行流向股市,相信后半年还会流向楼市,这可能成为下一轮中国加息的理由。

  盘面

  昨天中国人寿开始计入指数,并没有像多数市场人士预期的那样大涨,而是大跌6.04%。但是大盘并没有因为中国人寿的调整而下跌,盘中调整之后,银行板块的再度崛起带领大盘结束调整,继续创出新高。银行板块的强势主要体现在小盘银行股上,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均封死涨停,招商银行也大涨超过7%,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涨幅都只有2%左右。昨天对大盘贡献较大的还有钢铁板块,抚钢、邯钢、首钢、莱钢等涨停,武钢、宝钢等涨幅也在6%以上。钢铁板块是基金第四季度增持最多的行业板块,估计强势仍然能够延续。有色金属板块也再度崛起,不少个股已突破去年上半年的高点。家电板块是近期崛起的一个热电,格力电器。、美的电器持续拉升有望进一步带动整个家电板块。近期有一个值得注意的动向是中低价股较为活跃,涨幅榜前列的以中低价股居多,说明私募基金是近期较为活跃的市场主力。房地产板块开始分化,保利地产、泛海建设等继续大幅调整;以商业地产出租为主的浦东金桥、中国国贸等开始大幅上涨,甚至创出新高;一些累计涨幅较小的三线房地产股,比如绿景地产、银基发展、深天地等,表现较为坚挺。酒类板块成为房地产板块后第二个大幅杀跌的板块,山西汾酒跌停,张裕、第一食品、泸州老窖、海南椰岛、伊力特、贵州茅台等跌幅均超过7%。而近期表现较强的药业板块、商业板块个股也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这些板块不像房地产板块是受利空打击调整的,而是累计涨幅过大获利回吐导致的。

  市场面

  上证指数离3000点已经只有50点的微小差距了,现在的市场是否已经有太大的泡沫了呢?笔者并不这样认为,大盘目前尚无见顶迹象,暂时还不必过于担心,可继续做多。(联合证券金玉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