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氯霉素含量达0.58% 迪豆遭央视曝光全面下柜

  在央视广告中热播的“3天祛痘痘,全年防复发”的“迪豆痘速消”,昨日中午被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原因是该产品中含有化妆品禁用物质——氯霉素,受检产品氯霉素含量达到0.58%。专家称,氯霉素可能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

日前,“迪豆”已在全国四省全面下柜。

  上午仍在卖下午已下柜

  21日中午,记者在重庆和平药房两路口店、桐君阁药房解放碑店等药房均发现有“迪豆痘速消”销售。产品分单支装和套装两种,售价分别是98元 / 支和 198 元 /套。据售货员介绍,该产品的价格虽然在同类产品中算高的,但因为广告打得多,销量比较好,仅一个销售点每月就能有2000多元的销售额,渝中区一些药房甚至还一度出现了断货。

  21日下午 2 点过,记者打电话再次询问时,和平药房、桐君阁药房等都称,刚刚接到公司通知,马上紧急下柜“迪豆痘速消”。

  “迪豆”公司称不接受退货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到,早在 2005 年 12 月,安徽省卫生厅就因发现“迪豆痘速消”中含有氯霉素 ( 批号为040011,生产日期为 040229A),在全省对其下架处理。昨日,记者致电“迪豆”生产厂家——福建泉州恒泉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办陈小姐解释,被曝光的产品有可能是假冒产品,而且是在2004年生产的,重庆的“迪豆”产品去年6月才上市,因此也像其它批次的产品一样,肯定没有含氯霉素。陈小姐同时表示,公司不会接受消费者退货,但称已邀请相关部门对产品再次进行抽查,结果会尽快公布。

  大医院曾接待过敏患者

  随后,记者从市内两家大型医院的皮肤科门诊了解到,在这之前,他们都曾接待过几例使用“迪豆痘速消”出现面部红肿等过敏现象的患者。医务人员称,由于化妆品出现过敏有很多原因,可能跟产品本身、使用方法、个人肤质等都有关系。至于是不是由化妆品质量问题引起的,要待权威部门鉴定才能确定。

  氯霉素化妆品可能损伤内脏

  氯霉素是一种广谱抗生素,具有良好的抗菌和药理特性,被广泛应用于各类家禽、家畜、水产品及蜂制品的各种传染病的防治。但氯霉素对人体有严重的副作用,可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已禁用。卫生部化妆品标准委员会教授刘玮称,即使作为药品,在内服药和注射液中也已经基本停止使用氯霉素,在外用药中使用的含量都有严格限定,并且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而消费者如果长期使用含有氯霉素的化妆品,不仅会造成面部过敏,还有可能导致内脏损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