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省环保局公布2006年黑龙江环境保护的十件大事

  本报24日讯24日,省环保局公布了2006年黑龙江环保领域的10件大事,相比以往,2006年的十件大事中,规划性、延续性的大事占了4件,国务院批准实施《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06—2010年)》列首位。

  1、3月29日国务院批准实施《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06—2010年)》,标志着松花江污染治理工程正式启动,我省116个治理项目入选,可获治理投资77.48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58%。

  2、8月9日省政府与国家环保总局签订《黑龙江省“十一五”水污染物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和《黑龙江省“十一五”二氧化硫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到2010年我省化学耗氧量排放总量要在2005年基础上削减10.3%,控制在45.2万吨。

  3、12月25日省政府审议通过《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十一五”规划》。计划到2010年,将使重点地区和城市环境质量得到改善,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得到基本遏制。重点实施包括:工业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污染防治、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城市污水、垃圾处理、生态功能区保护建设、自然保护区能力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生物物种资源保护与管理、环境监管能力建设等十大类约500多个项目。

  4、12月25日省政府研究通过《贯彻“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的实施意见》,提出我省“十一五”期间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并重,加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5、环保部门紧急应对突发性环境污染,成功处理牡丹江海林市海浪河发生的水栉霉污染事件,妥善应对吉林牦牛河污染事件,松花江哈尔滨江段浮油污染等突发性环境污染。

  6、生态省建设转入全面实施阶段,全省新增自然保护区的面积96万公顷,近600个乡镇参与环境优美乡镇创建活动。

  7、我省城市大气环境质量逐步好转。2006年省辖城市空气质量达到和好于国家二级标准天数达到了296天,比2005年增加了2天。哈尔滨市区空气质量达到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超过300天。全省拔除大烟囱515根,治理改造锅(窑)炉625台。

  8、全省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从5月至11月全省出动环境执法人员33047人次,检查企业12895家,对存在环境安全隐患和环境违法行为的737家企业提出整改处罚意见,处理426家违法排污企业。

  9、环境保护应急能力和监测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承担中俄界河水质监测任务的三江环境监测站建成并投入运行。经过中俄双方共同努力,黑龙江界河联合监测工作逐步走向常规化。全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进一步完善,重点配置的环境执法用车辆50多台。2006年全省用于环境保护能力建设投资达4000多万元。全省排污收费突破2.8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3%。

  10、我省举办《中国首届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国际展览会》。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龙江 | 黑龙江.. | 黑龙江.. | 环境 | 上海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