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福建推广地质灾害群测群防

  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

  地方周刊 视频

  本报福州1月24日电记者蔡小伟报道:福建省在全国率先实施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建设,今年全省10000个村(居)将逐步实现地质灾害群测群防。

  福建地质灾害点多面广。仅去年,全省就发生了不同规模的滑坡、崩塌、泥石流、塌陷等突发性地灾6400多起。地灾群测群防建设是为了培养和提高乡(镇、街)、村(居)基层组织的干部与群众对地灾的自我防控、自己监测、自觉避让的意识和能力。基本要求是村(居)委会做到有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群众转移预案,有地质灾害防治值班、监测、巡查和速报制度,有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人、监测人、协管员,有地质灾害防治简易监测工具、通讯工具。

  到今年1月,全省建立群测群防预警点6925处,落实监测责任人7832名、义务监测员2700多人。规定凡在责任田、自留山上发现险情的,应及时报告,并做好监测和记录,发现裂缝应及时填埋夯实,做好初险处理。

  福建省国土资源部门今年还将重点对新聘的1.5万名村级协管员进行防灾知识培训,培训后他们将成为群测群防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质附中 | 地质 | 福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