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汉语海外炙手可热 美国父母告诉孩子要说汉语

  《印度斯坦时报》1月22日文章,原题:美国父母告诉他们的孩子,要说汉语随着中国以经济巨人的姿态跃居世界,更多美国人把自己的孩子“浸泡”在浸入式汉语学习班里,雇用会讲汉语的保姆或互惠生,希望赋予孩子竞争优势。

“目前,汉语绝对是炙手可热。”位于纽约的亚洲协会副主席迈克尔·莱文说,“汉语如今就是那些位于美国偏远地区的人们都想说的一种语言。”

  这一势头如此猛烈,以至于美国很多学校无法满足对学汉语日益增长的需求。“父母和商业学校开始把中国看成一个巨大的机遇。”莱文说,“问题是,我们到底在哪儿能找到所需的高素质的教师。”美国全国目前有2.5万到5万名学生在校学习汉语,只要联邦政府的资金到位,会有更多的人去学习。

  华盛顿附近的波托马克小学从1996年开始进行浸入式汉语教学,非常受欢迎,目前有40名孩子还在候补名单上等着。有几个汉语班每年还不得不通过摇号的方式决定谁能上。而这些学生中,有亚洲血统的孩子只占约18%。“汉语真是个大热门,”该校校长戈德堡说。

  黛安娜和丈夫决定让3个孩子报名参加小学汉语班,想把孩子置于不同的语言和文化环境中,这种语言和文化在世界舞台上越来越频繁地出现。“无论孩子们将来走哪条路,这都会让他们受益无穷。”她说,“法语是门很好的语言,但在亚洲它一扇门也不能为你打开。”

  波托马克小学汉语班上,150名学生每天有一半时间用汉语学数学和自然科学。放春假时,很多学生会到中国旅游。7岁的奥利维亚说她喜欢学汉语是出于另外一个原因,“这非常有趣,因为我可以用汉语和哥哥交流,通过父母不懂的中国话说秘密。”

  当美国学校努力满足对学汉语不断增长的需求时,这一趋势也使那些保姆和互惠生的中介公司生意红火。在纽约,一些会讲汉语的保姆年薪要求达到2万美元,高于一般保姆。有两个家庭为争夺一名汉语保姆竞相出高价,最后该保姆获得了7万美元的薪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汉语 | 美国 | 美国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