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偷听电话设圈套 两歹徒冒充旅客朋友去“接站”

  金黔在线讯外地人在车站门口打电话给亲戚朋友,告知自己已到站希望前来接自己,不一会儿,就有陌生人出现在眼前,自称是其亲戚或朋友派来接人的,将其带至僻静处就实施抢劫,之后还对其家属实施诈骗。昨日,贵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客车站治安二大队抓获两名偷听别人打电话设局抢劫诈骗的男子。

  昨日中午,杨某从贞丰乘客车到贵阳,准备从贵阳再赶往凯里。13时许,其在客车站附近给朋友李某的父亲打了一个电话,想把帮李某从贞丰带给贵阳家中的礼物转交一下。为了让朋友的父亲找到他,杨某就在电话中大着嗓门说出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和等待的地址。

  杨某刚挂断电话没多久,手机就响了,电话中一男子告诉杨某,他姓谢,是李某父亲的朋友,因为他家在客车站附近居住,所以,李父请他代为接收礼物。说完,谢某和杨某就在电话中约见。

  几分钟后,二人在客车站门外见面了,想到谢某知道自己的电话,杨某当即放松了警惕,并和谢某交谈起来。谢某得知杨某还要转车到凯里,就告诉杨,说客车站里的班车太贵,他知道一个乘车的地方,可节约一半的车费。杨某赶紧背上行李跟着谢某前往。

  这一切全被在此负责治安巡逻的贵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客车站治安二大队便衣民警看了个清清楚楚,正当谢某带着杨某往一个小巷里钻时,紧跟其后的民警立即现身,将谢某和另一个早已躲在巷子拐角处守株待兔的男子刘某逮住。见到杨某惊慌不已的样子,便衣民警拿出警官证进行了解释,听完民警的解释并看见谢某身上携带的一把卡子刀后,杨某才如梦初醒,眼前的谢某是企图对他实施抢劫的歹徒。

  原来,当天中午,公交分局客车站治安二大队民警黄队长带队在客车站周边便衣巡逻时,见一名穿黄色夹克的男子神色诡异凑到正在打电话的杨某身边,装作掏耳朵的样子,并不时的靠近杨某的手机边,在杨某打完电话后,自己悄悄的又在旁边拨打了一个电话,然后就匆匆离开了,行为十分可疑,便衣民警立即对其进行跟踪,于是就有了后来出现的那一幕。从谢某身上,民警搜出卡子刀一把,而通过调看谢某和刘某两人的电话号码,民警发现,适才刘某“掏耳朵”后打的那个电话,正是打给谢某的,在事实面前,两人对当天准备对杨诱骗并实施抢劫的预谋供认不讳。

  据谢某和刘某交代,见到杨某徘徊在客车站附近,又打电话给朋友说转交礼物的事,早就“有心”的刘某便在杨某的身边装作“掏耳朵”进行偷听。然后用听来的信息进行诱骗,待杨被带到僻静处,二人将进行抢劫。两人还策划得手后再威逼杨说出自己家中的电话,再冒充杨某的朋友,以杨某出事为由诈骗其家人。

  据警方介绍,该局已经接到数起此类报案,警方提醒广大乘客,到达陌生地点时,一定要随时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要在公共场合透露自己的信息,给不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如需要联系和帮助时,尽量找到咨询服务站点窗口,或者是请求警方给予帮助。该局提醒,如遇类似事件要及时与警方联系报案,报警电话:5960852,分局客车站治安二大队:650111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话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